中新社巴黎1月14日电 (记者 龙剑武) 法国媒体14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调查人员仍在继续寻找该国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元凶之一阿梅迪·库里巴里的同伙,他的同伙可能还不止一人。

  《巴黎人报》14日报道说,警方日前在巴黎近郊马恩河谷省的让蒂伊(Gentilly)搜查了阿梅迪·库里巴里的一处藏身地点,找到一把摩托车钥匙。调查人员正在核实这辆摩托车车主的身份。

  据报道,阿梅迪·库里巴里在发动袭击前有涉黑前科。他上周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枪杀一名警员,后来在巴黎东部凡森门一家超市劫持人质时被警方击毙,此事件造成4名犹太裔人质死亡。检方在调查过程中怀疑他还与7日发生在巴黎北郊的一起枪击跑步锻炼者的事件有关。

  阿梅迪·库里巴里死后,他自己承认发动恐怖袭击的一段视频被人上传至社交网络,警方据此确信他在作案时有同伙协助。此外,他还在劫持人质当天向法国一家电视台承认,他与制造《查理周刊》血案的库阿奇兄弟属“协同行动”。

  调查人员目前正在通缉阿梅迪·库里巴里的女友哈亚特·布梅迪安,并在寻找她名下的一辆黑色汽车。据信,哈亚特·布梅迪安在阿梅迪·库里巴里的行动中提供了协助,但至今不知所踪。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证实说,哈亚特·布梅迪安于本月2日乘飞机从西班牙马德里抵达伊斯坦布尔,稍作停留后于8日越过边界潜入叙利亚境内。有消息说,当时她身边还有一名叫迈赫迪·萨布里·贝鲁希纳的年轻男子陪伴。

(原标题:法国警方仍在追缉恐袭案凶手阿梅迪·库里巴里的同伙)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习近平首谈周永康案6大信号

年底总结、新年祝福、年初布置,3个关键节点,他都重点谈反腐倡廉,足见对“激浊扬清”的重视。这次讲话释放了什么信号?学习小为组员解读。

“别人家的年终奖”

换言之,除去少数土豪老板、良心老板的出手阔绰,在垄断横行,民营资本无法进入暴利行业的语境中,高额的年终奖永远是少数行业、少数企业的专利;在收入分配改革与《工资条例》“只摸石头不过河”的语境中,剥离行业内的暴利,缩小社会收入差距,永远是痴人说梦。

县委书记,必须是这样的汉子

岛叔挂一漏万地简单勾勒一下,按照这个要求,一个合格的县委书记,得是条什么样的汉子?(没错,有不少县委书记是女的,但也都是女汉子。)

拿什么告别“布鞋院士”

要有良好的教育,首先离不了像李小文这样的老师吧?向李小文致敬,并不是非要像他那样穿布鞋,而要像他那样有风骨、有学问,像他那么不庸俗、不贪婪,像他那么正直、真诚。

  • 白岩松说“我夫人”算不算没文化?
  • 中国派兵保护海外利益不应被指责
  • 血战冲绳:美军一战消灭9万日军
  • 咬文嚼字:从花面狸说到雾霾
  • 吐槽《何以笙箫默》渣打光瞎配音
  • 木子美:父亲外遇你怎么办?
  • 李静:分享电视北漂的创业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