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 GDP 最高的省份,广东省创造的国民生产总值相当于印度尼西亚 整个国家的规模,广东省因此也成为了瑞士企业在华发展的重要场所。从以 往的贸易数据来看,瑞士与广东省之间的贸易总额已实现了大规模的增长, 从 2005 年 17.5 亿美金增长到 2013 年的 82.8 亿美金。如今,超过三分之 一的瑞中贸易额均来自于广东省,多达 87 家瑞士公司也在广东省设立了办 事机构。也正是因为如此,瑞士驻广州总领馆和瑞士商务促进中心始终不遗 余力地为领区内的瑞中企业的贸易往来牵线搭桥,为促进双方的贸易投资 而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设立于 2006 年,领区范围涵盖华南六省及自治区,分 别为广东省,广西省,福建省,海南省,江西省和湖南省。领事馆不仅协助瑞 士公民处理所有领事事宜,签发中国公民的签证,还积极致力于推荐瑞士 的教育、科技、文化和旅游等多方面事务。为此,领事馆已从 2011 年起在华 南各省市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中瑞友谊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主题的 研讨会、音乐会、展览等形式向广大当地民众介绍瑞士,该系列活动也将在 2015 年 5 月首先登陆福建省福州市,并随后于 2015 年 11 月来到广西省 桂林市。

  瑞士在华南地区的商业活动可追溯到 17、18 世纪,瑞士产手表和音箱在当 时的上流社会已颇为流行。瑞中之间的宗教交流也随之开展起来,基督教组 织“巴色会”于 1847 年至 1951 年间曾派遣了两名传教士到粤东北部地区 从事传教活动。

  提起正式的瑞士代表机构,很少有人知道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在 2006 年其 实是重新开馆。早在 1922 年至 1956 年三十多年间,瑞士就曾在广州设立 其代表机构。即便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两位瑞士传教士不幸丧生于日本飞机 的轰炸下,当时的瑞士名誉领事依然勇敢地履行其职责,并受托于英、美和 荷兰等国,维护这些国家侨民在广州的利益。

 

编辑:SN059

相关阅读

47岁姨妈嫁26岁外甥是悲情

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场闹剧,而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在我家乡曾经流传一首著名的民歌叫《小姨嫖外甥》,老人们唱起来很悲情,与《单身苦》的唱腔差不多。这首民歌虽然带有黄色,但却是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让人感到悲怆。

媒体札记:离安邦4.5km

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配合着外媒小道信息的内销,社交媒体在一番交头接耳后,终于得以露出会心一笑,原来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小晖是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外孙女婿。

女性政治野心低于男性么?

《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表明,女性在18岁之后对政治的野心比男性低。年轻男性比年轻女性更可能会考虑参政竞选。这一性别差异从大学时期开始凸显,主要与接受的社会经验有关。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日本自卫队能否胜任海外救人质重任
  • 马未都:肚兜是何时出现的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唐嫣演技平平为何还能承包荧屏男神
  • 睡过同一男人能做朋友这缘分要珍惜
  • 蔡岫:邪乎的小报记者失踪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