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将处死两名澳大利亚籍毒贩,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出言干预,暗示如果印尼杀人,澳大利亚就将索要印尼海啸时捐赠的10亿澳元捐款。为此,印尼国内发起一起募款还钱运动,民众高举标语在街头募款,而且只要硬币,因为要把这些硬币还给澳大利亚人。

  澳总理暗示 不放死囚就退还捐款

  2005年,9名澳大利亚青年通过印尼巴厘岛走私8.2公斤海洛因前往悉尼时被捕,被印尼媒体称为“巴厘岛九人帮”。澳大利亚籍华裔男子安德鲁·陈和另一名毒贩苏库玛兰被认定为这起贩毒案的主谋,被判处死刑。几年来,两人通过多方申请特赦,甚至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都亲自致信印尼总统佐科,帮其求情。但印尼仍坚持宣布将在2015年对两人执行死刑。

  随着执行死刑的期限越来越近,急着救人的澳总理阿博特为了这两名死囚放了狠话——“别忘了几年前印尼遭遇海啸侵袭,澳大利亚送了10亿澳元援助。我想对印尼的政府和人民说,我们澳大利亚人永远会帮助你们,但也希望你们能够在此时以相同方式回馈,释放两名死囚。”阿博特暗示说,若印尼一意孤行,澳大利亚将要求印尼退回海啸捐款。

  印尼民众愤怒 街头募集硬币还钱

  阿博特的言论引发印尼民众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阿博特是在挟恩施威。特别是海啸时受灾最惨重的亚齐省民众率先发起“募集硬币、退款给澳大利亚”的活动。活动发起者马尔图努斯称,“阿博特的言论很伤人,竟然把人道援助当做讨价还价的工具,这种态度太傲慢。我们将用硬币还钱,砸在他脸上。印尼政府不要惧怕澳大利亚的威吓,也不要接受外国政府以任何形式干预印尼内政。”

  现在,在印尼各城市街头,民众手拿阿博特被封嘴的海报抗议,并在现场发起搜集零钱的活动。他们把硬币撒在铺有阿博特海报的地上,像是在打阿博特的脸。

  鉴于印尼抗议愈演愈烈,阿博特只好澄清说,他只是希望印尼记得澳大利亚当年的贡献,否认要印尼退回捐款。

  澳总理阿博特有“大嘴总理”之称,曾因不当言论引发很多外交纠纷。去年,阿博特就曾挑衅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敢来G20峰会,就抱摔放倒你!”结果,在两国的外交风波中,普京如约赴澳参加G20峰会,说好的抱摔再无下文。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原标题:印尼民众:我们用硬币还你!)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朴槿惠是否会出席俄二战庆典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正在为朴槿惠总统是不是出席俄罗斯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大伤脑筋。因为朴槿惠是不是借此访俄,不仅涉及到韩朝关系,还与美、中、日、俄等周边四强的利害息息相关。

春节很失败,春晚很成功

2015年的春晚,只因小品《投其所好》这一个节目,在我看来,就很成功。从故事情节看,局长屡屡得冠军的时候,他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夺冠的,因为他对自己当副局长的时候只能夺得亚军印象深刻。然后我就明白了,当年万庆良在广州横渡珠江夺冠,也是有原因的。

记住这个春节的变与不变

超过30多亿人次千里迢迢奔回老家只为和家人团聚三五天的事实,体现的就是春节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之所以如此强悍,因为春节永远是东方文明的一个最重要的情感寄托与精神载体。这一点,是永远也不会发生改变的。

被时间打败的故乡

时间就这样打败了他们这代人,也打败了故乡吐故纳新的能力。我一度以为,逃离农村的人们会摆脱被打败的命运。她不知道,在故乡被时间打败之后,我和她都将成为回不去故乡的人。

  • 蒙古族作家:狼绝不是蒙古人的图腾
  • 别让春节抢红包阻断了亲情
  • 雍正继位那天发生的诡异事件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封神》“妲己”遭剪胸也变大头贴
  • 单身狗必知:相亲就餐的学问
  • 奇葩阿拉伯老公不让我看男牙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