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综合本社驻大马士革、巴黎记者报道:由4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目前正在叙利亚访问并已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面,但会见巴沙尔之举遭到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严厉批评,法国政府也强调此访属私人行为,不代表法国官方。

  这是自2012年法国关闭驻叙大使馆后第一次有法国政界人士访问叙利亚。据叙通社26日报道,代表团25日抵叙,巴沙尔当天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话题涉及叙法关系和打击恐怖主义等。

  据报道,巴沙尔在会见中说,叙利亚一贯支持在尊重国家主权、互不干涉内政和符合共同利益的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并希望能在反恐问题上与各方合作。法方代表团表示,恐怖主义已威胁到欧洲的安全,与叙利亚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恢复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法国利益。他们相信,深化法叙双边多层次合作将有益于两国人民。

  但据法国媒体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公开谴责了法国议员与巴沙尔会面的行为,表示这是几名议员的“私自决定”,作为国家领导人,他事先对此事并不知情。

  法国总理瓦尔斯同日也在法国电视台访谈节目中强烈谴责议员访叙并与巴沙尔会面之举,称他们犯了“道德上的错误”,理应承担相应后果。法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表示,此代表团访叙属私人行为,并不代表法国官方。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政权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外交孤立。绝大部分西方国家在危机爆发后不久就切断了与叙利亚政府的外交关系,并关闭了驻叙使馆。(记者刘阳 杨臻 张雪飞)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朴槿惠是否会出席俄二战庆典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正在为朴槿惠总统是不是出席俄罗斯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大伤脑筋。因为朴槿惠是不是借此访俄,不仅涉及到韩朝关系,还与美、中、日、俄等周边四强的利害息息相关。

春节很失败,春晚很成功

2015年的春晚,只因小品《投其所好》这一个节目,在我看来,就很成功。从故事情节看,局长屡屡得冠军的时候,他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夺冠的,因为他对自己当副局长的时候只能夺得亚军印象深刻。然后我就明白了,当年万庆良在广州横渡珠江夺冠,也是有原因的。

乡愁里的复杂中国

“愁乡”其实也是在整个中国的大背景下,所“愁”之“乡”之问题,也与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问题相对应,也是转型期、阵痛期的注脚。当然,家乡更是在进步,但同一种进步却会带来多重感受。在愁乡中,我们发现属于2014、2015这个时段,这个国家所正经历的东西。

80年代见诸媒体的特务报道

特务这个词到底有没有贬义?可能大家看法并不一致吧。80年代,北京晚报还报道过一些特务案,毕竟情况特殊,今天如何看待,不足以讨论让大家费心。

  • 蒙古族作家:狼绝不是蒙古人的图腾
  • 七旬公厕申请历史保护令人期待
  • 雍正继位那天发生的诡异事件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论《狼图腾》之七大关系
  • 有颜无脑女孩被伪金主骗财骗色
  • 俄罗斯贝加尔湖畔的吃喝玩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