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3月1日电 美国边境警察本周在亚利桑那州靠近墨西哥的小镇纳科(Naco),发现一条从墨西哥向美国走私毒品的秘密地下隧道,全长905英尺(约276米),是目前为止美国当局破获的最大型毒品走私地道。

  美国国土安全局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与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联合宣布,亚利桑那州纳科当地警方接获密报,于2月23日进入一间民宅搜索,随后发现一条史上最长跨境毒品走私地道。

  隐藏在屋内可掀起的假地板之下的地道,约3个橄榄球场长,打破以往最长的481英尺地道的纪录。洞口大到可让一个成人站立着进出,其内有木头支架和完善的设施,如通风和电力照明系统,甚至还有一台液压升降机。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警方同时在这个运毒地点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拦截已装上货车的4793磅(约2174公斤)大麻,其市价约为300万美元。

  亚利桑那州警官科罗纳多(Robert Coronado)表示,在亚利桑那州最新发现的这个隧道涉及国家安全问题,需经由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彻底搜索,确定所有接入点都安全。目前,多个联邦机构正联手对此案展开调查。

  美国与墨西哥近年合作在2000英里长的边界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后,毒枭转而暗地里发展出一套地下运毒方式。自美国边境巡逻警察在1990年发现第一条运毒地道后,迄今已查获168条跨边界毒品走私隧道,其中80多条已经从2006年开始销毁。(完)

(原标题:美墨边境发现破纪录大型毒品走私隧道 全长276米)

编辑:SN091

相关阅读

落马贪官为何成最弱弱势群体

没有什么比“在任官员”与“落马贪官”之间的距离更远,差距更大,一个在天堂,一个在地狱。官员落马前,应该是这个社会最强势的群体,可一旦落马,会立刻成为社会中最卑微的弱势群体。

《穹顶之下》,没有新鲜之事

我是通过《穹顶之下》才知道,环保部门的举报电话是12369。即便知道,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不相信这个电话有用。

香港反自由行

1841年,香港开埠,2011年,贾葭写下:“这大概是香港开埠170年来,第一次这么不待见大陆人。”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科普:这条裙子是白金还是蓝黑色(图)
  • 美剧纸牌屋有几分真实度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86版西游记高小姐扮演者近照
  • 婚姻幸福要靠自己主动创造而来
  • 中国老人在美生活幸福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