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月访问美国前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阐述他对日本经济、日美关系和历史问题等方面的看法。安倍在专访中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日军“慰安妇”为“人口贩卖受害者”。这一表述引起美国和日本媒体关注。

  《华盛顿邮报》报道,经与安倍一名助手确认,这是安倍出任首相以来,第一次在公开表态中以“人口贩卖”表述“慰安妇”问题。美联社认为,将“慰安妇”问题称作“人口贩卖”,却绝口不提这一问题的加害方,显示出安倍在对待“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上继续坚持“模糊”表述的策略。美联社报道,在这次专访中,安倍的措辞与先前一样,只对“慰安妇”感到“痛心”,却没有作为加害方公开明确地道歉。

  根据计划,安倍4月下旬正式访问美国,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日本政府的声明形容,这将是日本领导人“首次”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对此,韩国等周边国家呼吁安倍在这次演讲中展现日本真正反省历史的态度。

  徐超(新华社特稿)

(原标题:安倍称慰安妇为“人口贩卖受害者”)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探讨四天工作制有必要吗

当许多人对加班有烦言,或感叹连正常的五天工作制都无法保证时,四天工作制的设想显然太遥远。有人认为,一旦实行四天工作制,必将导致懒人遍地,中国陷入未富先懒的困境。其实,能不能实现是一回事,如何实现是另一回事。

沙特空袭也门这到底在做什么

也门是“阿拉伯之春”中最后一个实现政权更替的“革命”国家,2011年11月23日萨利赫同意辞职,次年2月27日正式交权,结束了长达34年的萨利赫时代,于此同时,他的副总统哈迪在仅有自己参选的“民主选举”中“获胜”,成为任期7年的总统。

出口食品合格率99%尴尬谁

同是“madeinchina”,但出口食品为何近100%的合格,而供给同胞们的食品却是一地鸡毛,甚至“易粪而食”?答案是,一些食品生产者“缺德”,身上缺乏道德的血液,在生产、制作食品时“看人下菜碟儿”。

《弟子规》热背后的真问题

真正的问题,不在文本,而在于成人的社会道德失范。一是普遍的有法不依,二是互相猜忌防范,三是话语粗暴。

  • 吴晓波:价廉物美的时代可以结束了
  • 李银河:人为什么应当远离政治
  • 彭德怀将军的畏惧是什么?
  • 红极一时的香港女星如何回忆传奇一生
  • 孙楠退赛后首次群访说了什么
  • 男人女人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 上海弄堂里不可多得的青梅竹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