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前总统萨利赫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

  沙特阿拉伯牵头的多国联军5月29日夜至30日晨向也门首都萨那的多处胡塞武装据点发动空中打击。胡塞武装盟友、前总统萨利赫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在萨那南部的一处住宅也被击中。空袭行动前不久,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播放了萨利赫的采访视频。萨利赫称,他拒绝了沙特阿拉伯的“金元诱惑”,不会为了金钱而与胡塞武装分道扬镳。

  “我拒绝”

  遇袭的萨利赫住所位于萨那南部的桑汉,这里是萨利赫的故乡。空袭发生时,萨利赫并不在房屋内。

  萨利赫2011年迫于也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压力交权,继任者哈迪次年上任,后者现迫于胡塞武装攻击,避居沙特。忠于萨利赫的军队支持胡塞武装。

  在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9日播出的采访中,萨利赫说,沙特试图用“数以百万计的美元”收买他,让他和胡塞武装决裂。对此,他拒绝了。制片方称,萨利赫在萨那接受采访。萨利赫呼吁,也门各方通过谈判化解危机,沙特也应该是谈判成员之一。

  “我们迟早要和沙特谈,”萨利赫说。他多次指责沙特借机煽动也门暴力。 萨利赫说,也门政治对话会议应重点商讨“权力移交、选出新政府和重新选举”。

  对话难

  目击者说,29日夜至30日晨的打击目标除了萨利赫的故居,还有胡塞武装在萨那的空军总部、桑汉的武器库和戴拉米的空军基地。另外,东部产油大省马里卜省和西部荷台达的胡塞武装据点也成为打击目标。

  当天空袭前数小时,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刚刚抵达萨那,以斡旋各方对话。

  谢赫艾哈迈德说:“也门各派必须回归对话。”

  也门政治对话会议原定本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不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说,也门政府及其他重要利益攸关方提出需要更长时间准备的请求,会议推迟。

  5月17日,在海合会主导下,沙特举办了为期3天的也门政治对话会议,以期寻求也门危机政治解决方案。胡塞武装拒绝参加,忠于萨利赫的军方人员也没有出席。不过,萨利赫所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部分代表与会。

  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原标题:也门前总统故居遭空袭)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吃自家菜不在自家医院看病

一位在多家私立医院工作过人士表示,她自己如果有病,也绝不会去这些医院。“哪怕开点药,我都起码要去公立的二级医院。亲戚朋友看病,我也绝对不会推荐他们到我们那种医院去。”

疯狂的牛市还能跑多远?

A股的飙升从一开始就与经济面临强大下行压力的经济基本面背离。仅仅凭这一点,其实不能简单判定这轮牛市就是大骗局。至少在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也出现过多次类似的场景——结局很惨,过程很high。

为啥非诚勿扰澳大利亚最火

作为为数不多的澳大利亚被中国引进,又被澳大利亚播出的综艺节目,《非诚勿扰》(英文名《IfYouAreTheOne》)也算是个奇迹了。“澳媒表示,这个节目却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充满了致命吸引力,看得停不下来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拿什么拯救农民工养老?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高龄农民工数量已经逼近4700万,透支身体多年后,这群背井离乡的“爷爷辈”农民工必须要面对更为严重的生存问题——养老

  • 心理学家:我们为什么要归罪别人?
  • 周小平:北京打击整治“零容忍”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李银河:绝不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情绪中
  • 《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们都想静静
  •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