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95人 首现青少年病例 死亡人数增至7人 痊愈者表示—— “MERS症状不比流感厉害”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9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95人,死亡人数增至7人。

  韩国教育部8日宣布,一名16岁少年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是韩国首次发现2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

  同日,韩国统一部宣布,应朝鲜方面要求,韩国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安装监控疫情的相关设备。

  最新动态MERS患者增至95人死亡人数增至7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9日通报,韩国新增8例MERS确诊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95人,死亡人数增至7人。韩联社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87例确诊病例中,患者平均年龄为54.9岁,其中男性占57.5%。

  在新增病例中没有在韩国初现MERS疫情的平泽圣母医院内被感染的病例,在韩国MERS疫情“第二大源头”——首尔三星医院内感染的病例也只有3例,明显减少。然而,有5例是在首都地区的三家大型医院内被感染,出现MERS病例的医院数呈现增加态势。

  据报道,当天死亡的第47例患者(68岁)原本患有心脏瓣膜疾病,5月27日-28日因呼吸困难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在此过程中与第14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该患者被确诊为MERS后一直接受隔离治疗,但病情恶化,最终不治死亡。

  另据报道,首尔教育部门官员7日宣布,首尔江南区和瑞草区所有小学和幼儿园即日起至10日停课,涉及超过5.4万名儿童。这是韩国地方教育部门首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发布强制停课通知。此前,由各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痊愈者说“MERS症状不比流感厉害”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MERS第5例患者(50岁)8日痊愈出院,这是韩国第2例痊愈出院的MERS患者。该患者当天在大韩医师协会接受采访时表示,MERS症状并不比流行性感冒更厉害。

  “刚开始三四天因为发烧和肌肉酸痛感觉很难受,但从第五天起开始退烧,状态明显好转,到第七天症状几乎全部消失。虽然曾一度高烧至40℃,但服用退烧药很快解决了问题。”

  该患者的主治医生表示,患者在最开始的两三天因肌肉酸痛和腹泻等症状严重无法进餐,但之后高烧减退,喉咙疼症状也好转。第5例患者原本身体健康,且早期发现症状并接受了检查,因此得到及时的诊疗。

  韩卫生当局方面表示,这一周是MERS防控的最关键时期,政府将全力做好MERS防控工作,防止MERS疫情进一步蔓延。

  编译/记者张洁清李志豪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船长:船长必须最后离开遇难船吗?
  • 央视评论员:G7峰会各国各有各的心思
  • 杨秀清为什么敢半夜训话洪秀全?
  • 王路:我那些作弊的同学后来都怎样了
  • 《蓝色大门》青春留下的小秘密
  • 罗西:女人争抢男人很难德艺双馨
  • 毛里求斯中央市场亮瞎眼的纪念品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