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6月8日,韩国首尔,游客戴口罩防止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通报,韩国新增2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87人。至此,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当地时间2015年6月8日,韩国首尔,游客戴口罩防止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通报,韩国新增2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87人。至此,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150人,死亡人数增至16人。

  14日,韩国在一天内就新增7例病例,其中四人在三星首尔医院被感染。考虑到病毒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增大,三星首尔医院决定从本月14日至24日,除了紧急情况外,不接受门诊和住院治疗。

  在这同时,欧洲斯洛伐克境内一名韩国公民被怀疑感染了MERS病毒,13日被紧急送医治疗,这给欧洲敲响了警钟。

  截至目前,在三星首尔医院染病的患者增至71人,占韩国总确诊病例的49%,意味着该医院已被MERS病毒覆盖。为此,三星首尔医院院长宋在焄14日日召开记者会向民众致歉,并宣布该医院暂停门诊和住院治疗。

  14日新增确诊患者中,一人是三星医院医生。他上月27日在急诊室给其他病人看病,当时第14例患者也在那个病房。这名医生在本月10日出现高烧症状,他在这之前未被列为隔离对象,甚至给两个病人看了病。

  韩国舆论对此做出谴责,指这名医生明明与“超级传播者”同处一个病房,当局却没有把他列为隔离观察对象,凸显医院和卫生当局的防控有多疏忽。

  在这之前,13日被确诊感染MERS的三星医院急诊室护送人员曾与216人有过密切接触,此一消息传开后,三星医院已遭批评。

(原标题:韩国MERS确诊人数上升至150人 死亡人数增至16人)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遵义塌楼:30年房龄隐患大?

不到一周时间,遵义市接连发生两起塌楼事故。上世纪70年末至90年代初,为了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各地“大干快上”建造了一批快餐式的房子,由于规范标准体系跟不上建设速度,加上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建筑工程质量很难得到保证,现在到了“还账”的时候了。

感动中国的垮塌竟然只有一次

当危楼里的68个人毫发无伤,灾难变成了皆大欢喜的英雄赞歌,68个无家可归的人以及那一片废墟成因,似乎变得无足轻重。遗憾的是,遵义过于不幸。灾难本来已经被壮举所掩护,5天之后,又发生了一起无人掩护的居民楼垮塌。

乔石思考的真问题

作为党的机构的政法委如何处理同司法机关的关系,乔石论述得非常明了:政法委抓大面上的东西,具体的司法不能干预,这恰好可以用来反照前几天刚被宣判的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中国大款爱上巴菲特的午餐?

令人称奇的是,从2006年开始,已经有三个中国人获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这次,领导着一家叫天神的娱乐公司的朱晔,不好好把握着祖国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去认认真真为大众制造娱乐精品,不远万里斥巨资与股神吃饭,意欲何为?

  • 携程CEO:互联网公司如何赚钱
  • 朴槿惠推迟访美为什么令韩民众不满
  • 今天《大宪章》诞生800周年
  • 悼念童庆炳教授:上课是人生的节日
  • 《侏罗纪世界》致敬了老版本哪些情节?
  • 芙蓉树下:颜值是爱情的保鲜剂
  • 探访世界一流的威尼斯玻璃作坊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