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法方:情报太多,很难判断

  凌 朔(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多家西方媒体披露,法国巴黎13日晚间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前一天,伊拉克高级情报官员曾向西方情报部门发送急件,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正在筹划对西方国家实施袭击。另外,还有情报消息源称,法国情报人员早在今年8月就从一名由叙利亚返回法国的男子口中得知,极端组织有意袭击法国音乐厅等场所。

  法国情报官员对这些报道的回应是,类似情报提示“一直都有”、“每天都有”。

  伊情报人员急件送消息

  包括美联社、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15日披露出大量有关巴黎恐袭前的情报消息。美联社的消息称,伊拉克情报人员在本月12日向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军方面发送急件。

  美联社获得这份急件的副本。急件文字中有一段这样写道:“我们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内部我们的信息源那里直接获得的消息显示,恐怖分子(‘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指示该组织所有成员在未来几天内立即执行国际袭击,对所有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国家,包括伊朗和俄罗斯,实施爆炸、暗杀或劫持人质等行动。”

  另外,《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安全官员还告诉美国领导的联军方面,“伊斯兰国”在其位于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市蓄谋策划了巴黎袭击,共有24名武装人员参与袭击,其中19人为行动执行者,其他5人负责策划与后勤保障。

  两家媒体都报道说,在计划策划后,袭击者前往法国,与一名已经在法国的“秘密卧底”碰头。这名“秘密卧底”随后帮助他们执行行动计划。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法国情报机构最早在今年8月就从一名自叙利亚返回法国的男子口中得知,极端武装成员有意袭击音乐厅等大众娱乐场所。

  类似情报“每天都有”

  法国总统府尚未就可能存在的情报漏洞发表看法。但就恐袭前有情报的各种说法,法国一名安全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美联社记者,法国情报部门“一直都在”、“每天都在”接收这类情报。但是,情报太多,真假混杂。

  这名官员说,法国情报部门负责人每晚在上床睡觉前都要问自己:“今天怎么没事?!”

  他还说,先前法国情报人员依据情报判断,恐怖人员意图在13日这天在伊斯坦布尔制造袭击事件。“后来,我们挫败了那起袭击。”

  在美国方面,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他没有注意到巴黎恐袭前有什么特别的情报提示。

  到目前为止,共有7名袭击者证实实施自杀爆炸或被击毙,法国当局并没有排除还有其他袭击者在逃的可能性,警方仍在严密排查,寻找线索。如果按“24人说”,还有17人不知去向。

  “内线”消息不一定准确

  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中,伊拉克扮演着艰巨而重要的情报收集任务。由“急件”不难看出,伊拉克在“伊斯兰国”内部安插有“内线”。

  但“内线”的消息有时并不完全准确,有时甚至非常不可靠。去年,伊拉克情报机构和伊拉克政府就曾宣布,“伊斯兰国”首脑在打击中受伤,但随后被证实,消息并不准确。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欧洲为何屡遭恐怖袭击?

近年来,欧洲多数国家已经明确放弃了多元文化政策,但这一政策的后果已经积重难返。巴黎恐怖袭击重创了法国和欧洲,但在政策惯性和政治正确之下,欧洲国家行之经年的一些过分宽松和妥协的政策很难戛然而止。欧洲致力于融合和一体化的明灯没有熄灭,但已经暗淡了许多。

中央气象台的播报不要这么萌

中央气象台的微博播报,只不过用了另一种“销魂”的麻醉药而已。但本质上,是对受众在自然灾害面前的一种“愚乐”。这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贵为“央”字号的气象台所应有的腔调。

西方失败还是恐怖主义成功?

现实地说,如果政府自上而下的政策不能向下延生和融入到社会层面,那么任何形式的反恐只会是“外部的”。而任何形式的“外部”反恐仅仅是临时的和运动式的。只有植入社会层面的反恐才能成为“内部的”,是可持续的反恐。

一个50后眼里的中国新经济

美日等发达国家,国内消费占经济总量的七成以上,而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外贸、投资和内需),内需占比严重不足。改变这一局面,当然首先要让民众基于健全的社保制度敢于消费,并且增长收入有钱消费,但购物条件也很重要。

  • 梁建章:人口多是中国的主要矛盾吗?
  • 恐怖组织在全球势力范围有多大
  • 明太祖因为什么原因不去杀元顺帝
  • 童谣中那些丰富有趣的故典都咋来的?
  • 访汤姆汉克斯:《间谍之桥》的震撼
  • 诀窍:如何判断相亲男是否拿你当备胎
  • 看《琅琊榜》登青岛琅琊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