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0日11:47 微天下

分享
岸田9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岸田9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因为中国公务船和渔船无视日方一次次“抗议”,越来越多地进入钓鱼岛海域及邻近海域巡航,日方终于将抗议的级别升级到直接由外务大臣召见中国驻日大使。在9日召见时,日外相还迟到了8分钟且无任何致歉,被疑故意为之以发泄不满。

  据报道,从本月5日以来,中国海警船只越来越多地出现钓鱼岛海域及邻近海域,这些海警船周围还有大量中国渔船,最多时达到400艘。这一情况“逼急”了非法控制钓鱼岛的日本政府,据日本政府公开的数据,截至9日,累计有21艘次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巡航,另有68艘渔船被“令”离开相关海域。对中方船只越来越多出现在钓鱼岛及邻近海域,日本政府5天来累计抗议了27次!

  9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表示“严重抗议”。据《产经新闻》报道,岸田比预定时间迟到,让中国大使在众多媒体记者注视下足足等了8分钟。而岸田到了以后,对起身迎接的程大使不但没有道歉,连看也没看一眼便坐下。日本媒体称,这样的举动明显是故意“外交失礼”,以最大限度地发泄对中方的不满。

  对日方的所谓“抗议”,程大使重申,中国船只在自己的领海活动,理所当然。程大使还表示,因为在相关海域的渔船增多,需要中国海警船进行现场管理,以努力不让事态复杂化。

日本政府公布的钓鱼岛附近中国船只照片,照片拍摄于6日。日本政府公布的钓鱼岛附近中国船只照片,照片拍摄于6日。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国政府9日称,美方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与日方随时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马未都:傅园慧给人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 网络订餐黑店缘何卷土重来
  • 宋朝有料:杨家将主帅杨业死亡之谜
  • 情话的品味:诗和词在美感上有何不同
  • 孙杨一到泳池撩妹技能暴涨一万倍(图)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日本:开车稳的司机真相居然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