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20:22 微天下

分享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11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取消了预定本月19日对法国的访问。

  这名发言人说,“遗憾的是,总统已经决定取消这次访问。”他说,普京会在“法国总统奥朗德感到更舒服的时候”再次考虑访问法国。

  克里姆林宫方面没有具体说明取消这次访问的原因,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叙利亚问题,俄罗斯与法国的分歧日益激化。

  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法国提出的推动叙利亚局势草案和俄罗斯提出的草案先后进行表决,结果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都否决了对方的提案。

  法国联合西班牙向安理会提交的草案要求在叙利亚阿勒颇设置禁飞区,并停止空袭,但草案被俄罗斯行使了否决权,这已是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俄罗斯第五次投票反对安理会通过关于叙利亚的决议。随后,安理会表决了俄罗斯提交的草案。俄方草案建议所有各方在阿勒颇停火,并要求从该市撤出武装人员,保障人道援助迅速和无阻碍进入。但英国、法国和美国都投了反对票。

  美国驻联合国官员称,俄罗斯以反恐名义帮助叙利亚政府恢复对阿勒颇的控制。俄方也被指责在叙利亚的空袭导致平民死亡,但俄政府多次否认空袭针对平民,而是针对叙利亚的恐怖分子。

西方指责俄军有意帮助叙政府,并在空袭中致平民死亡,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西方指责俄军有意帮助叙政府,并在空袭中致平民死亡,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

  在否决法方提出的草案后,俄罗斯方面解释称,该草案受到美方纵容,严重歪曲事实真相,“把一切都归罪于叙利亚政府”。

  俄否决法国提案引发后者不满,法国外长埃罗称,国际刑事法庭应该“调查俄罗斯在叙利亚可能犯下的战争罪”。法国总统奥朗德虽然没明说,也表示了与其外长类似的意思,他对媒体称,在叙利亚,一些平民成为战争犯罪的受害者,“那些做出这种行为的人必须承担责任,包括上国际刑事法庭”。

  奥朗德还暗示,他考虑取消同普京的会见,他说,“我问自己,(会面)有没有用,有没有这个必要。”

  奥朗德说出此话后第二天,俄政府遂宣布取消普京对法国的访问。

  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爆发,从最初的反巴沙尔政府武装内乱,发展到IS崛起后的反恐战争,如今,反恐、打击异己、派别冲突、大国角力……多种势力和利益冲突纠缠到一起,已成为中东的“老大难”问题,5年的战火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也引发欧洲难民危机。(新浪国际)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温州塌楼事故究竟暴露出哪些问题?
  • 会说话的工具:古代西方残忍的奴隶观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厉害了word《白蛇传》翻拍,演技炸裂
  • “理解”这两个字,毁了多少爱情?
  • 冲绳:壶屋町千奇百怪的陶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