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30日03: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只为接待两名中国记者,一座美国小镇在市政厅里迎门摆放中美两国国旗,在法院大楼前升起五星红旗,在小学校门口张贴欢迎标语,组织小学生举行欢迎仪式,展示汉语教学成果,还请肯塔基州官员从州府路易斯维尔专程赶来见面。

    “我们盼望与中国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渴望中国企业来我们这里投资建厂,我们需要你们帮助中国人知道我们这个地方。”小镇镇长比利·菲尔普斯说。

    小镇名叫摩根敦,这是一个美国报章上鲜见踪影的小镇,位于美国中东部腹地,南方州和北方州交界处,人口不足三千。小镇人均收入不到两万美元,但地税低、房价低,多数人生活无忧。镇上有县级法院、学校、工业,周围遍布高度机械化经营的大农场。

    据镇长菲尔普斯介绍,镇政府甚至已经规划好供中国企业使用的土地,这块地位于铺设了互联网光缆的小镇工业园区、紧挨通往附近城市和机场的公路。为深入了解中国政府政策,这位镇长还找来英文版《求是》杂志认真研读……

    菲尔普斯是土生土长本地人,他说,摩根敦发展规划的焦点就是中国,期望能与某个中国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期望吸引中国企业到摩根敦投资建厂。

    摩根敦镇上,有一位行医长达50年、热心公益服务,深受人们信任和尊重的华裔医生,如今出任小镇“经济发展大使”,成为小镇的“中国纽带”。在小镇居民看来,中国人能吃苦、工作勤奋、友善礼貌、乐于助人,都是他们欣赏和尊敬的品质,与当地文化和工作伦理深为投契。菲尔普斯说,哪怕创造10个工作岗位,对小镇也是重要贡献。

    吸引中国投资,小镇有什么优势?

    菲尔普斯首先谈到的是小镇传统。尽管位于美国腹地,远离东西海岸、南北国界,但小镇历史上“一直敞开着大门,实行开放政策”。不仅如此,小镇继承了美国南方的好客传统,民风淳朴热情。而在记者看来,小镇吸引中国投资的最大优势,是满满的诚意和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的普遍好感。镇政府准备好了土地和优惠政策;农场主们期冀着向中国出口更多玉米和大豆;教育官员致力于在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农业技术官员接纳两名中国高中生寄宿,计划将来带孩子到中国旅游,期待和中国同行展开更多教育和农业技术交流。

    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