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5日13:44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发表讲话,指出当前恐怖威胁的变化趋势和应对措施。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们面临的威胁出现了新的趋势,恐怖主义又滋生恐怖主义。现在不仅仅有那些经过长年策划和训练的恐怖袭击,不仅仅有那些被网络上极端主义思想洗脑的独狼式袭击者,还有一些模仿犯罪而且手段残忍的袭击者。

  特雷莎·梅说,为应对这样的恐怖威胁,是时候作出改变了,而重点就在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挫败煽动仇恨的极端主义思想;二是通过国际合作和加强监管来防范极端主义思想在网络上的传播;三是加大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对极端组织的军事打击,以及在英国国内对极端主义思想的警惕和清除;四是随着恐怖威胁变得越来越复杂、零碎和隐蔽,反恐措施也应随之升级,确保安全部门和警方有足够的力量应对挑战。

   特雷莎·梅还表示,8日的大选将如期举行,暂停的竞选活动也将于5日重新恢复,希望全英国团结起来、站在一起,战胜恐怖主义威胁。

  加强网络监管 “不让恐怖分子发声”

  特雷莎·梅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强网络监管,防止恐怖主义极端思想通过网络散播。而谷歌、“脸谱”等网络或社交媒体巨头随后都发表声明说,它们将与政府及一些民间组织合作,“确保恐怖分子在网络上没有办法发声”,让社交媒体平台成为恐怖分子的“敌人”。

   英大选前频发恐袭 影响几何?

  8日、也就是本周四,英国将举行议会选举,而在大选前,在曼彻斯特、伦敦,已经接连发生了两起恐袭,这又会对即将到来的大选有什么影响呢?

  有分析人士指出,选前连续发生袭击事件,将影响英国选民在“脱欧”、移民、反恐政策等问题上的立场,而这或许有利于特雷莎·梅的保守党的选情。一方面,保守党在选战中提出“硬脱欧”,在移民政策上承诺削减移民指标,在追随美国、参与反恐战争上立场也十分坚定;另一方面,特雷莎·梅强硬的“铁娘子”形象与执政风格也有利于英国在“多事之秋”保持稳定。

  但也有声音认为,工党主张反思英国反恐政策,一些英国人早就反感英国追随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等地区进行所谓的反恐战争,一连串发生在英国本土的恐怖袭击事件将让工党在选战中获益。

  3日恐袭发生前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依然领先,但与工党的差距在一步步缩小。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这些高考谣言与骗局千万要警惕
  • 朱元璋为何要建立锦衣卫特务
  • 风语红楼:王熙凤的口头禅
  • 《深夜食堂》:活着为了讲述
  • 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你好好爱自己!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