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7日02:14 新华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6日电(记者刘华 朱东阳)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汉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指出,中新传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互学互鉴的合作道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新加坡友好关系,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强调,中新双方要继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良好传统,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方向,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创新合作思路,深挖合作潜力,落实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投资、金融合作。要建设好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拓展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等新兴领域合作。要开展好两国青少年和大学生交流项目,扩大人员往来,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要加强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配合,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习近平指出,新加坡现任东盟同中国关系协调国,明年还将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支持新方工作,相信新方将引领东盟同中方一道,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高水平,共同引领区域一体化进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过去一年取得新进展。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新中深化交流合作十分重要。新加坡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政府间大项目,拓展同中国在金融、高铁、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合作。新加坡愿积极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关系。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章莹颖绑架案未公开过的证据(图)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大清首个辛者库出身获封妃位的妃子
  • 李娟:我那害怕洗澡的白狗赛虎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娶一个爱干净的女人做老婆有多重要?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