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14:15 法制晚报

分享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民众为死伤者鲜花祈愿  (网络截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蔡卫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日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暴力事件的死伤者人数上升至3死、35伤。开车冲撞人群的司机当天晚些时候被逮捕。数百旧金山市民响应民间团体号召,在市中心联合广场为死伤者烛光守夜。

    路透社称,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谴责此次暴力事件,但却被批发声太晚、有包庇和袒护白人至上主义者之嫌。对此,白宫13日回应:“总统声明中非常强烈地表示,他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偏执和仇恨。当然,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三K党,新纳粹和所有极端组织。”

    最新进展   共致3死35伤  市民自发为死伤者烛光守夜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数百名民族主义者开始在弗吉尼亚大学聚集,并举行游行。12日,民族主义者在麦金太尔公园再次集结,与反对人士发生暴力冲突,其间还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1人当场死亡,19人受伤。数小时后,当地一架警方用于维持秩序的直升机意外坠毁,机上两名警察遇难。加上该市其他地区发生的暴力冲突,当天共有3人死亡、35人受伤。

    事件发生几个小时后,数百名旧金山市民响应当地一个民间团体号召,在市中心联合广场为已经确认的死伤者烛光守夜。一个小时内,全场静默50分钟。

    守夜人群外,一名男子自报姓名巴里·桑顿,试图向旁观者散发一页传单,标题是《这场噩梦必须结束》。他解释,在美国,法西斯主义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正在“集结”,不愿意看到这些人得势的民众理应走上街头、发出声音、表明态度……

    守夜人群中,持有最多的标语是“永远不再重演”,寓意世界法西斯主义和美国种族主义历史不再重演。

    事件背景   决定移除雕像   民族主义者认为这触犯“白人尊严”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中部的夏洛茨维尔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的故乡,这里有不少南北战争时期的战场遗迹。然而近日当地发生的一场因种族主义问题而起的流血冲突,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蒙上阴影。

    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这成为此次暴力事件的导火索。

    民族主义者认为,政府拆除雕像触犯了“美国白人的文化和尊严”。数百名民族主义者11日晚开始在弗吉尼亚大学聚集。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主体地位,并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但反对一方认为,民族主义者的抗议集会和拆不拆雕像没有关系,“他们只是想通过集会散播仇恨”。

    12日,民族主义者在麦金太尔公园再次集结。反对他们的人士也在市中心附近一处教堂组织集会。随后,冲突爆发。

    总统被批   特朗普讲话遭批评  白宫发声回应质疑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讲话,谴责在夏洛茨维尔市“多方过分的仇恨、偏执和暴力事件”。路透社称,新闻首次曝光时,特朗普没有第一时间表态,直到12日下午才通过推特第一次谈及此事。

    随着汽车冲撞人群的画面在美国各大电视台滚动播放,特朗普先是被批评太晚谈论暴力事件,随后又被批评谈及事件时不明确谴责施暴者,有包庇和袒护白人至上主义者之嫌。

    对于各界的质疑,白宫发言人13日表示:“总统在昨天的声明中非常强烈地表示,他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偏执和仇恨。当然,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三K党,新纳粹和所有极端组织”。

    编译/记者  蔡卫卫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