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0日02:26 重庆晨报

分享
8月18日,在芬兰西南部图尔库市,警察在行凶事件现场工作。
8月18日,在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伍珀塔尔市,警察在事件现场警戒。

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当地时间18日下午发生持刀行凶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已有2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8人受伤。而就在同一天,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伍珀塔尔市也发生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1死1伤,嫌犯在逃。

动机不明

市中心袭击民众,还呼喊口号

据报道,18日下午,有人在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市中心持刀袭击民众,多人受伤倒地。当地警察赶到事发现场后,向一名行凶者腿部射击,并将此人逮捕。当地医院确认,已有2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另有8人受伤。

警方告诫图尔库市民远离事发现场,并对可疑人员展开搜索。

有目击者称,行凶者手持砍刀、呼喊口号,在街道奔跑。目前嫌疑人正在接受治疗,无法对其进行问讯,其动机尚待调查,且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与此事件有关。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警方已提升机场和火车站安全警戒级别。

现场直击

“他手中明晃晃的长刀上下舞动”

“我们正在露台上喝酒,突然听到有人尖叫,紧接着人们四散奔逃。”卢森堡的游客斯文松目击了18日发生在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的持刀行凶事件。

“我们和其他人立刻躲进附近的饭店里,紧紧关上大门。”斯文松告诉记者,他隔着玻璃看到,行凶者身材消瘦,手中明晃晃的长刀上下舞动。

“我们一边喝酒一边谈论刚刚在巴塞罗那发生的袭击事件,可是想不到类似的事就发生在我眼前,”回忆起当时场景,斯文松声音仍在颤抖,“有人脱下T恤衫,为伤者止血,还有人为伤者做心肺复苏。”

“行凶者边走边砍,从集市广场窜至400米外的旧木材市场继续作案。”开车路过现场的年轻人皮尔克赫兹里告诉记者。

皮尔克赫兹里还给记者展示了他用手机拍的现场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有一名遇害者倒在广场上,身上盖着白布,手提包和太阳镜落在身旁。

家住芬兰中部、到图尔库旅游的中年人泰尔沃宁说,芬兰以前也偶尔会发生公共场合的命案,但多是酒鬼闹事,从没听说有人故意杀人。

图尔库是芬兰的重要港口城市,是连接芬兰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交通枢纽。

调查追踪

警方:持刀行凶事件疑为恐袭

芬兰警方19日发表声明说,已将18日发生的图尔库持刀行凶事件作为一起恐怖袭击进行调查。

声明说,行凶者是一名18岁的摩洛哥公民,由于在袭击中被警察开枪射伤,此人目前仍在图尔库大学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介绍,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目前正在通缉第5名摩洛哥人。

警方证实,袭击事件中的两名遇难者为芬兰公民。8名伤者中有一名意大利人、两名瑞典人,目前仍有3名伤者在重症监护中。

同一天的另一场罪恶>

德国西部发生持刀行凶

造成1死1伤,嫌犯仍在逃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伍珀塔尔市18日发生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1死1伤,嫌犯在逃。

德国媒体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说,案发地是伍珀塔尔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商店,一名31岁男子被刺死,他25岁的弟弟被刺伤。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对嫌犯展开大范围搜捕,但未能抓获嫌犯。

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行凶动机和逃跑方向,也没有证据表明这起案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5名嫌疑人被击毙

西班牙警方18日宣布,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袭击事件的恐怖团伙中已有5人被击毙、4人被捕,目前或仍有一人在逃。

西班牙警方说,这一恐怖团伙共有12名成员,除已被击毙的5人和被捕的4人外,目前警方仍在找寻另外3人的下落,但其中两人很可能已在17日凌晨发生的巴塞罗那附近阿尔卡纳尔镇的爆炸事件中死亡,他们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街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此后不久,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海滨小镇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汽车冲撞行人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

警方17日晚在坎布里尔斯击毙5名恐怖分子,制造兰布拉斯大街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目前仍在逃。

警方推测,恐怖分子占据了阿尔卡纳尔镇一栋别墅,数月来一直在制造爆炸物并策划发动大规模袭击,这栋别墅17日凌晨意外发生爆炸,打乱他们此前的图谋,他们随即发动在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街和坎布里尔斯的袭击。据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