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5:19 新浪综合

分享

  9月3月,金砖国家峰会将在厦门召开,这次峰会除了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五大发展中国家“老大”参加,中方也邀请了其他重要的发展中经济体与会,泰国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东盟重要经济体,泰国希望金砖机制为泰国带来哪些机遇?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就此对话新浪新闻:

  (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

  新浪新闻:泰国总理将要访华,并参加金砖厦门峰会,能否介绍一下他的行程?本次行程中是否会有很多的经济合作协议达成?对厦门金砖峰会,你有什么期待?

  毕力亚·针蓬:我知道这对于我们总理很重要,因为这将增进我们同中国的合作。特别的,我们总理会同习主席有双边会谈,期间能够达成很多合作。我听说会有一份双边协议达成,但是现在还不能官方发布。想必会有很多协议达成。

  新浪新闻:你会去参加厦门的金砖峰会吗?

  毕力亚·针蓬:会的,一定会参加本次盛会。

  新浪新闻:金砖机制是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机制,泰国能在这一合作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毕力亚·针蓬:去年,泰国是中国G77国会议主席国。这个平台有一百多个国家,而泰国在增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在联合国框架下,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很高。我们希望能够作为发展中国家当中可持续发展水平较好的代表参与金砖峰会,分享我们的经验。我们希望能够强调科技与生活方式,为“乐”生活,而不仅仅是为财生活。不仅要挣钱,还要赢得快乐生活。这是一种科学生活之道。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这一点,理解我们的生活模式。我们希望能够在更广泛的平台介绍我们的模型,推广可持续发展。

  新浪新闻:你认为金砖机制在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和推进中泰合作方面有何作用?

  毕力亚·针蓬:金砖国家合作是世界“南部国家”的合作。这些国家除了中国,都不是很富有,需要合作才能共同进步。南南合作对发展中国家很重要,在这次会议中分享经验很有用。泰国虽然没有钱,但是有经验、模型和想法。中国有想法、计划,这很好。印度也有发展模型和想法。我认为,我们需要分享我们的想法,才能让南部国家真的从会议中获利。

  金砖机制有很多好处。发达国家有G7会议,富国与富国相互合作。但联合国以外,发展中国家则缺乏谈论相关事宜的合作平台。因此,作为发展中国家的领导者,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应当帮助穷国聚集起来讨论各项事宜,这有利于发展中国家。

  新浪新闻:你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同金砖国家合作的关系?

  毕力亚·针蓬:所有金砖国家都在“一带一路”当中。“一带一路”遍布全球,不仅仅是丝绸之路的古代诸国,而是涵盖非洲、澳大利亚等地区的宏大计划。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合作和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投资会因此增多。我认为,人们都很欢迎“一带一路”。非洲国家、东盟国家等地区都很欢迎这一计划,希望以此改善我们的生活水平。中国是大国,快赶上一个大陆了,13亿人口,赶得上五六个国家的人口。中国如果创造了奇迹,实现了经济发展、脱贫致富等成就,也许能够帮助很多其他国家实现类似的成就。就算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做到中国这么成功,但是还是可以从中学习。“一带一路”是个宏大的计划,将推进世界发展。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向中国学习如何利用创新和科技改善生活和发展经济。这很重要,因为每个国家都希望走向高科技发展道路,改善科技设备。但是,我们需要帮助。这些帮助不怎么从西方国家来,而来自于中国的投资。中国能够给区域内很多国家引入高科技投资。通过创新和科技,很多国家能够帮助自己摆脱中等收入陷阱。

  (韩旭阳)

责任编辑:丁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