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07: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五级飓风“艾尔玛”7日继续在加勒比海北部地区移动,威力不减。6日以来,数个加勒比海岛屿遭“艾尔玛”重创,众多房屋被毁坏,至少10人丧生。

    气象部门称,“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最高持续风速接近每小时300公里。预计本周末或下周初抵达美国南部。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7日说,“艾尔玛”将造成“毁灭性”影响。

    9月7日,在佛州北迈阿密滩,超市已被抢购一空

    ▲

    重创岛屿   加勒比海多个岛屿如“世界末日”

    “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7日上午,“艾尔玛”威力仅微微减弱,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85公里。“艾尔玛”6日首先经过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加斯顿·布朗说,“艾尔玛”中心当天上午几乎直接经过巴布达岛,将其变为“泽国”“几乎不能住人”。

    布朗说,巴布达岛上,一名两岁儿童遇难,几乎所有房屋被毁坏,约1400名居民中的60%无家可归;道路和通讯瘫痪,恢复至少需要数月。

    圣巴泰勒米岛(也称圣巴茨岛)和圣马丁岛也遭重创。圣巴泰勒米是法国领土。圣马丁北部隶属法国,南部隶属荷兰。

    法新社报道,9月6号飓风过后,用“世界末日”和“噩梦”这些词来形容两岛的局面一点都不过分。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7日告诉法国媒体,在圣马丁法属部分,已有8人丧生,23人受伤。“这是场悲剧,我们需要重建这两座岛了……大多数学校被毁。”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7日说,“艾尔玛”给圣马丁荷属部分造成“巨大破坏”,那里的机场、港口遭重创,因而眼下“无法抵达”。尚不清楚是否有人遇难。

    此外,英国政府说,英属安圭拉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损失严重。

    眼下,法国和荷兰正向其位于加勒比海的受灾属地运送紧急援助物资。

    “气象史上大西洋上的最强飓风”

    295公里/小时的风速已持续超33小时

    五级飓风“艾尔玛”重创加勒比地区后,继续在加勒比海北部地区移动,预计本周末或下周初抵达美国南部。法国气象机构7日说,“艾尔玛”威力巨大,打破了多项气象纪录。

    法国气象局说,“艾尔玛”每小时295公里的风速已经持续超过33小时,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任何一次类似级别台风最大风速的持续时间。

    法国气象局预报员艾蒂安·卡皮基安说:“这样的强度,持续这么长时间,这在卫星时代从未被观测到。”

    这一纪录的“亚军”是超强台风“海燕”。2013年11月8日,“海燕”在菲律宾中部东萨马省登陆,是有气象记录以来西北太平洋最强登陆台风,当时每小时近300公里的风速持续了24小时。“海燕”在菲律宾造成7000多人死亡或失踪。

    “艾尔玛”打破的另一项纪录是,在进入海水温度较高的加勒比海或墨西哥湾之前就达到威力为最高级别的五级飓风。飓风能量大小与海水温度相关,温度高于26℃的海水会增大热带风暴的能量。

    如果“艾尔玛”到本周日一直保持五级飓风状态,它可能挑战1961年重创日本的西北太平洋台风“南希”持续132小时的五级飓风纪录。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9月7日,在法属圣马丁岛,飓风过后一片狼藉

    威胁美国   佛州百万人撤离 高速公路遭遇大堵车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预测,飓风“艾尔玛”在未来一到两天内维持在五级飓风,风眼将于当地时间10日早间从佛罗里达群岛登陆,然后沿大西洋海岸线移动。届时,它可能降级为四级飓风。佛州人口密集的东海岸可能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近日,迈阿密-戴德县、布劳沃德县、棕榈滩县等地近百万民众接到政府强制撤离令,另有多个濒临大西洋的地区也收到自愿撤离令。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罗克·朗当天告诉美国媒体,“艾尔玛”抵达美国南部海岸时,将造成“毁灭性”影响。“这将是海岸沿线大多数居民从未经历过的大飓风。”

    佛州州长斯科特7日再度呼吁民众一定要配合撤离,赶快逃命要紧。他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你住在任何发布撤离令的地区,但你现在还没出门,马上撤出!”他强调:“千万不要想要撑过这次飓风,当暴风雨开始降临的时候,我们根本救不了你。”

    斯科特一再警告,“艾尔玛”威力非常强大,可能引发高达3米的风暴潮,能够淹到许多房屋的屋顶,而且一旦风暴展开,援救人员将无能为力。

    根据Google实时交通路况卫星地图,7日当天有超过50万民众为躲避“艾尔玛”,造成高速公路大堵车,从迈阿密一路延伸到沙瓦纳仿佛变成超大型停车场。为了确保驾驶员都可以加到汽油,以便驶向安全地区避难,运送汽油的专用卡车还出动警方护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