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1:37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这次俄白军演,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邀请了近150名国内外记者前往位于列宁格勒州训练场现场观摩,其中包括不少西方媒体记者,规模远超从前。

  在这次军演前,西方媒体曾大肆炒作这次军演并渲染俄罗斯威胁,那么在这次军演现场,记者们得到了怎样的信息呢?

  出发前俄方并未告诉我们具体的出发时间。在莫斯科等待近5个小时后,记者们终于登上了一架图-154飞机。18日凌晨,记者们抵达位于列宁格勒州的一处空军基地,从这里转往当天军演的举办地卢日斯基训练场。

  整个拍摄都是集体行动,在拍摄过程中各国记者没有获得直接与参演官兵交流的机会。因此负责演习的三位俄军指挥官进行情况通报,成为记者们获得一手信息最重要的渠道。

  此次记者团的规模远超以往,除了俄罗斯国内媒体以外,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的主流媒体也都受到了邀请。除了常驻莫斯科的西方记者,多家美国媒体例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等还从国内派遣了人数众多的拍摄团队。一位《纽约时报》的驻俄记者形容,他很难想象,西方媒体对这次演习的关注程度。

  然而当我问起西方记者对本次军演的感受,却没有一个记者愿意接受采访。从他们的报道来看,有不少渲染俄罗斯威胁的内容。比如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北约如若开战会是什么样》的文章,意思是双方开战的场景都可以在这次军演中找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在报道中写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出现在纽约联大的会场,而是来到了和西方北约阵营接壤的地方,同几百名国际记者共同观摩了这样一场军演,这无疑是在向美国和北约发出信号——别惹俄罗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