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6:0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权力“和平交接”!津巴布韦执政党:姆南加古瓦任党主席

津巴布韦执政党官方推特截图津巴布韦执政党官方推特截图

  [环球网快讯 记者 张骜 赵衍龙]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而是经历了没有流血的和平“权力交接”。津巴布韦前第一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将接任该党的主席。英国《镜报》15日报道称,穆加贝已被赶下台,其37年来对津巴布韦的统治宣告结束。

穆加贝及其妻子穆加贝及其妻子

  津巴布韦执政党在推特上称,“昨晚,‘第一家庭’已被扣留,目前十分安全。此举对于宪法和健全国家都十分必要。国家和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都不属于穆加贝和他的妻子。今天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姆南加古瓦将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好的津巴布韦”。

穆加贝(前右)和时任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前左)穆加贝(前右)和时任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前左)

  此前,93岁的穆加贝本月6日突然宣布解职最被看好的总统接班人、第一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似为妻子Grace Mugabe接替大位铺路。75岁的姆南加古瓦担任现职3年,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执政37年的穆加贝最佳接班人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津彩纷呈”微信公号11月15日对此发布消息称,当前,津巴布韦政局出现巨大变化。鉴于目前津巴布韦的紧张局势,驻津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