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5:40 新华社

分享

11月15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人们在市场上购物。(新华/法新)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闫洁)津巴布韦政治危机16日仍旧悬而未决,但社会秩序总体平稳,民众生活开始显现平静。不少津巴布韦人说,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国家会继续发展。

新华社驻津巴布韦记者在首都哈拉雷街头看到,民众生活没有受到多大影响,驻守在主要街道上的军人大多已撤离,只是通往议会大厦和政府机构的道路两旁仍有装甲车驻防。

天空下着雨。在哈拉雷市中心一处汽车小巴站,人们正常坐车上下班。对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政治命运,许多人不愿过多猜测。

“我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一名检票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们知道的是,军人现在控制着局势。”

生活还要继续。按照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安妮·索伊的说法,驾车行驶在津巴布韦城镇,很难看出,这个非洲南部国家正处于独立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中。

11月15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中心,人们从装甲车前走过。(新华社发)

津巴布韦人对局势尽快恢复稳定、国家经济重现起色的期许溢于言表。

在一座小镇,索伊偶遇一名20多岁的商店老板。后者热情推销起一条银项链,希望能以15美元的折扣价成交。

“你知道,人们不愿花钱在这些东西上,”这名小伙子说,“(因为)经济状况太糟糕了。”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津巴布韦经济陷入困境,通货膨胀和食品短缺严重。西方媒体称,这是穆加贝针对白人农场主的土地改革政策引发“灾难”,穆加贝则归咎于西方“阴谋”、破坏和美国制裁。

在一处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市场,不少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这次政治危机尘埃落定后,国家经济能有所发展,民众生活能有所改变。

“我们需要面包,”一名公交车司机说。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