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00:2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印尼肃贪会抓捕国会议长 其在被抓前出车祸引外界质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印度尼西亚肃贪委员会20日正式拘捕该国会议长瑟迪亚·诺凡多。诺凡多被列为电子身份证贪污案嫌犯。该贪污案中被侵吞的公款高达1.7亿美元,震惊整个印尼,多名现任及前任部长、官员、国会议员牵涉其中。据悉,印尼总统佐科20日告诉诺凡多,要遵守司法程序。

  印尼《雅加达邮报》20日称,印尼发展电子身份证斥资约4.39亿美元,原本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推行生物识别技术为基础的电子身份证,建立全国人口数据库。不过,该计划迄今未能实现。经查,诺凡多涉嫌贪污该计划款项。为此,肃贪会曾11次传唤他到案说明,但他8次缺席不到。

  肃贪会17日晚已准备拘留诺凡多,但此前一天他乘坐的汽车撞到电线杆,受伤后在医院接受治疗。肃贪会因此并未立即拘捕他。由于诺凡多车祸的时间点就在肃贪会打算发布通缉令之际,所以各界对车祸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路透社20日报道说,虽然诺凡多称自己依然头晕,但19日医院证明诺凡多已无需住院,肃贪会当晚就将他从医院转送到肃贪会位于雅加达总部的拘留中心。20日,肃贪会在医生证明诺凡多健康后,正式逮捕他。肃贪会发言人菲布里表示,诺凡多将被拘留20天,其间他将接受讯问。《雅加达邮报》称,诺凡多被控受贿420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0年监禁。

  62岁的诺凡多是印尼第二大党在野党从业党的党主席。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0日称,从业党自佐科上台后,一直扮演执政党盟友的角色,协助佐科政府施政。此前,诺凡多曾被爆冒用佐科名义向美商矿业巨擘索贿、这次又涉嫌电子身份证贪污案,这让印尼民众不能接受,就连从业党也打算与诺凡多划清界限——于今年底重新选出党主席,届时势必牵动印尼的政坛发展。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