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4: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月29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疟疾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疟疾病例数比2015年增加了500万,死亡数量约为44万,与前一年类似。这意味着全球疟疾防控工作有所停滞。

  据报道,世卫组织的“全球疟疾技术战略”呼吁到2020年将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至少40%。根据世卫组织29日发布的报告,由于国内和国际资金不足,不能充分提供药浸蚊帐、药物和其它救命工具,此目标或不能如期实现。

  据估测,2016年,全球共投入27亿美元控制和消除疟疾,远低于实现世卫组织制定的到2020年每年投入65亿美元的水平。

  2016年,有疟疾流行的各国政府提供了8亿美元,占总供资额31%。美国是疟疾控制规划最大的国际捐助方,2016年共提供10亿美元,占全部疟疾供资的38%。

  报告显示,虽然疟疾新发病率总体上已经下降,但自2014年以来下降趋势渐缓,且在某些地区有所逆转。疟疾死亡率情况类似。

  2016年,在91个国家发生2.16亿个疟疾病例,高于2015年的2.11亿例。2016年全球疟疾死亡总数达44.5万人,之前一年是44.6万人。非洲区域仍占全世界疟疾病例和死亡总数的约90%。

  报告最后指出,全球应对疟疾工作还面临其它挑战,包括疟疾流行区发生冲突和危机造成的风险。在持续人道主义危机造成严重卫生风险的尼日利亚、南苏丹、委内瑞拉和也门,世卫组织正在支持疟疾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郭炘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