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省拟成立体制监测太空垃圾 2023年投入使用

日防卫省拟成立体制监测太空垃圾 2023年投入使用
2018年01月03日 14:23 环球网

  原标题:日防卫省拟成立专门体制监测太空垃圾 2023年投入使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3日报道称,为防止太空垃圾撞击人造卫星,日本防卫省拟在2022年成立隶属于航空自卫队的监视部队,对太空垃圾进行监测。此外,防卫省正在建立新型监视系统,以对宇宙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计划2023年将其投入使用。

  环绕在地球周围的太空垃圾,是由故障卫星、火箭等相互撞击产生的碎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目前太空中约有10cm以上的碎片2万多个。由于这些碎片以7km/s的速度高速移动,“即便是10cm大小的碎片也会对卫星造成严重损伤”。

  报道称,新型监视系统由收集信息的雷达和分析信息的电脑构成。位于山口县的雷达在得到卫星周围的数据后,将其传送到东京都,由监视部队对碎片的轨道等情况进行分析。如果碎片会危害卫星,监视部队将联系卫星的运营公司,修正卫星轨道。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在2011年起就持续向美国科罗拉多州空军基地派遣职员和自卫队员,学习“宇宙业务课程”。而新成立的部队成员也将被派往该基地,学习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