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员工睡好觉,企业才能赢

员工睡好觉,企业才能赢
2018年02月14日 15:4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袁原)虽说“爱拼才会赢”,但英国雇主却被告知,只有确保员工睡好觉才能提高生产力。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携手英国雇主组织“社区商业”出台“睡眠指导原则”,建议雇主关注员工睡眠状况。

该指导原则建议企业提供安静角落,让员工工间有地方休息并保持正念,这能让他们夜里睡得更好,也有助于提高员工表现和客服质量,进而提高生产力。该原则还鼓励企业管理人员询问下属的睡眠习惯,培训管理人员识别员工睡眠不足的迹象。

不过,这份指导原则并不要求企业为员工工间打盹提供床铺,只是建议提供“可休息放松的安静空间,员工可在此暂时忘掉工作”。英国确实有用人单位提供床铺或椅子,供员工在工作间歇打个盹,不过仅供值班时间较长的工作人员使用,例如空中交通管制员或实习医生。

员工睡眠情况近来逐渐引起英国企业重视。英国劳埃德国际银行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霍尔塔·奥索里奥曾因为压力所致的睡眠不足休假两个月。他自称,在2011年扭转银行经营业务时,曾经连续5天没有睡觉。英国去年一项调查显示,多个人为可控因素中,睡眠充足与幸福感关联最强。这项调查据信推动了企业睡眠指导原则出台。

来源:新华社
员工睡眠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