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一战阵亡士兵百年后经DNA确认身份终安葬

法国一战阵亡士兵百年后经DNA确认身份终安葬
2018年02月22日 10:54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一战阵亡士兵百年后经DNA确认身份终安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2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法国军人日前经DNA确认身份后,于当日正式被安葬。

  通过与其亲属的DNA分析比对后,这名军人被确认是法国参加一战的福尼耶中士(Sergeant Claude Fournier)。他成为了第一名经由DNA分析确认身份的法国军人。

  福尼耶于1916年8月4日阵亡,当时年仅35岁。他的遗骸是于2015年5月在杜奥蒙纪念馆(Douaumont memorial)建造期间被人发现的;这座纪念馆埋葬了许多在一战中阵亡的将士。

  鉴识科学家布鲁诺•佛里蒙特(Bruno Fremont)告诉记者,重型推土机共挖出了3具骨骸,几乎都被完整保留下来,全部混在一块。人们在骨骸附近发现了鞋钉靴、刺刀、子弹、头盔和一小瓶薄荷利口酒,还有一个属于福尼耶的军用识别牌。

  3具遗骸中的一具拥有一些与福尼耶军队文件纪录相符的特征,但在进行DNA比对前,历史学家无法肯定这具遗骸就是福尼耶。

  报道称,福尼耶被安葬于杜奥蒙纪念馆的墓地里。福尼耶75岁的孙子罗伯特•艾拉德(Robert Allard)出席这场军葬礼。艾拉德表示,希望自己的祖父能和所有在一战中阵亡的将士一同安息。

责任编辑:初晓慧

福尼耶一战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