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贸易摩擦升级小船要翻?美向印施压要求降低关税

贸易摩擦升级小船要翻?美向印施压要求降低关税
2018年02月24日 11:15 环球网

  原标题:贸易摩擦升级,小船要翻? 美国向印度施压要求降低关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3日报道,专业人士和政府知情人士称,在印度提高数十种产品的关税,欲帮助本国制造的产品避免贸易分歧后,美国企业和外交人士都在向印度施压,要求其降低关税。

  在印度拥有两家工厂的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在寻找机会调整其汽车零部件产品所需缴纳的新关税,而苹果公司则担心其产品iPhone在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变得更加昂贵。

  报道称,印度和美国建立了密切的政治关系。虽然2017年夏天,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华盛顿用他独有的方式“熊抱”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但美印之间的贸易摩擦正在使两国关系蒙上阴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印度必须减少阻碍美印经济关系的贸易壁垒。

  特朗普要求印度要调整对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摩托车公司所征收的关税。2018年2月,莫迪将高端自行车所需缴纳的关税从原来75%减少至50%。但这并没有让特朗普满意,因为印度出口销往美国的自行车享受了“零关税”政策。特朗普表示,他将加快对包括美国盟国在内的国家销往美国的产品征收“互惠税”的进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谈及特朗普关于哈雷-戴维森摩托的言论时表示,“印度加大努力降低包括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在内的贸易壁垒。这将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促进印度价值链的发展,这一点很重要。”

  2017年,美国国会不断地向印度施压,欲消除其制造的经济壁垒。目前,众议院的共和党代表已经提出了关于印度的新一轮关税的问题。一名共和党派人士表示,“我们已经向印度政府转达了我们的顾虑,因为印度征收关税的税率已经超过了世贸组织的制定的税率。”

  2017年12月,印度宣布对进口手机和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征收更高的进口税。而且,在2月做出的预算中,又增加40项需缴纳关税的产品清单,包括太阳镜、果汁和汽车零部件等各种商品。印度方面表示,此举旨在为本国工业提供发展机会,这是是更宏大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15%左右提升至25%,并为年轻的劳动力创造出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美国商务部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质疑,但办公室的发言人拒绝进行回应。而印度商务部也并未对美国批评印度关税政策的言论作出回应。但一位财政部高级官员对提高税收的决定表示赞同,称这反映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趋势。

  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从2001年的20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约1150亿美元。美国购买印度出口的商品和服务的贸易额就占了近五分之一。而贸易赤字则从2006年的130亿美元扩大到2016年的3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初晓慧

印度特朗普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