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税收增50亿欧元不发“红包”?政府表示要先还债

法税收增50亿欧元不发“红包”?政府表示要先还债
2018年03月13日 11:29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税收增50亿欧元不发“红包”?政府表示要先还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由于法国经济形势好转,税收增加,近日执政党内有人提出重新分配税收并提高法国弱势群体购买力的建议。经济部长勒梅尔和政府发言人格里沃先后对此予以拒绝。

  格里沃11日称,“法国40多年来每年都是收支不平衡的预算,国家债务几乎相当于国家财富的100%,因此不能说现在国库里有多余的钱”。他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5年任期结束时,最多能够削减1%的赤字”,并强调“削减债务和赤字就是恢复国家主权”。

  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我们不能重蹈覆辙,不要每次形势一有好转就立刻重新分发公款。菲利普总理1月时就已经表示:不会发税收红包,因经济复苏而多收的税钱将首先用来偿还法国的国债”。

  报道称,2017年法国经济增速达到2%,超出了最初预计的1.7%,国库税收增加了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0亿元)。预计2018年法国税收增加不会少于50亿欧元。

责任编辑:初晓慧

红包法国税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