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究:有自残历史青少年若持枪会增大其自杀风险

美研究:有自残历史青少年若持枪会增大其自杀风险
2018年03月21日 10: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1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有自残行为的青少年,即使并没有自杀意图,也通常会在不久之后有自杀行为。而且当这些青少年有枪支时,自杀的死亡风险增加到最大。

  研究人员对超过3.2万名12到24岁有自残历史的患者进行了一年的追踪观察,调查了他们的保险索赔情况。自残和自杀并不一样,自杀要有自杀意图,而自残的还可以通过投毒、切割、火器或其他暴力方法造成非致命伤害。

  研究发现,投毒是迄今为止最常见的自残方式,占自残事件的65%;其次是切割,这种行为占自残事件的18%。用枪自残的比例不超过1%。

  不过,研究返现,如果青少年的确使用了枪支来自残的话,那么在自残后一年的时间里,这些青少年自杀的可能性要比用其它方式自残的青少年自杀的可能性大35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马克•奥弗森博士表示,年轻人用何种方式自残很大程度会影响以后的自杀风险的高低。诸如枪支或上吊等更暴力的手段,要比诸如切割或投毒等暴力较弱手段的危险性更大。

  研究人员在儿科调查发现,非致命自残在年轻人中很常见,在美国15到24岁的青少年群体当中,自杀是第二大死亡原因。将近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在自杀前的三个月内都有过非致命的自残行为。

  目前研究中,许多青少年经诊断都存在药物滥用问题,或诸如抑郁和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

  近一半人近期在医院门诊接受过心理健康保健。但在此次的研究对象中,大约四分之一的青少年在自残前并不存在心理健康或药物滥用的问题。(实习编译:王彤 审稿:谭利娅)

投毒自杀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