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演讲时的这两个动作 让全法国和英国暴怒

特朗普演讲时的这两个动作 让全法国和英国暴怒
2018年05月06日 13:13 环球时报

  原标题:特朗普两个动作,让全法国和英国暴怒

  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演讲时表示,如果民众能持枪,那么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将会大大减少。他同时用肢体语言模仿了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和近期伦敦持刀袭击案的场景,此举立刻激起了法国和英国的愤怒。

  据CNN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全国步枪协会(NRA)大会上发表演讲时,竟然拿美国最亲密的两个盟友“开刀”了。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2015年11月13日晚,在法国巴黎市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特朗普说,正是严格的控枪制度导致受害者未能幸免于2015年发生的巴黎恐袭。

  特朗普表示,当时在场的130个人都没有武器,他们被一小群有武器的人残酷地杀害。如果一名工作人员或普通人手中有枪,把手中的枪指向恐怖分子,恐怖分子就会逃跑或被枪杀,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可能就会有另一种结局。

  让法国人民尤其愤怒的是,特朗普在发表他捍卫拥枪者权利的言论时,甚至用手比作枪来描述巴黎恐袭事件中的受害者是如何被枪杀的。他说,“他们花了不少时间,用枪把他们一个个击倒在地——呯,再一个,呯,再一个,呯。”

▲特朗普:他们一个个枪毙,呯,再一个,呯,再一个,呯。▲特朗普:他们一个个枪毙,呯,再一个,呯,再一个,呯。

  对此,法国爱丽舍宫这周六发表声明说,“法国坚决反对特朗普总统的言论……并呼吁尊重受害者的伤痛回忆。

  在2015年发生恐怖袭击时担任法国总统的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称,特朗普的可耻言论和令人生厌的装模作样,在很大程度上阐明了他的价值观和对法国的看法。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能被这过分无礼的言论而玷污。

▲奥朗德推特截图▲奥朗德推特截图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Gerard Araud在推特上回应称:“遇难者的数字不能说服法国改变枪支法。”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提到了英国。他强调说,近期以来伦敦的持刀暴力事件也有所增加。

  特朗普将一所不知名的伦敦医院比作“战区”,他说,尽管英国有严格的枪支法律,但这家医院的地板上到处都是被刀袭击的受害者的鲜血。同样地,他也用肢体动作模仿了用刀暴力袭击民众的场景,“对方有刀,而他们没有枪。”

▲特朗普:在伦敦市中心一家医院,那里就像战场一样,地上到处都是血,刀,刀,刀。▲特朗普:在伦敦市中心一家医院,那里就像战场一样,地上到处都是血,刀,刀,刀。

  已经退休的英国司法部长查理·法尔科纳(Charlie Falconer)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谋杀率比英国高出5倍以上。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人(除了美国总统)会认为降低谋杀率的方法是让枪支更容易获得。”

责任编辑:张岩

特朗普法国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