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莱“全国家庭日”活动聚焦毒品犯罪

文莱“全国家庭日”活动聚焦毒品犯罪
2018年05月06日 21:42 新华网作者:薛飞(男)
原标题:文莱“全国家庭日”活动聚焦毒品犯罪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5月6日电(记者薛飞)文莱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6日举行自行车骑行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庆祝第七个“全国家庭日”,并将遏制毒品及相关犯罪活动作为今年的宣传重点。

  当天举行了总长11.49公里的“全国家庭日”环市区骑行活动,吸引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多名王室成员、政府高官以及皇家武装部队官兵等参加。

  此外,许多家庭全员出动,在斯里巴加湾市区载歌载舞,参与拔河、寻宝等游戏和体育活动,分享家庭团聚的欢乐。

  自2012年开始,文莱将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定为“全国家庭日”,以期增进家庭和睦、社区团结,进而推动国家和谐稳定发展。今年,这一活动延续了去年的主题,仍是“家庭有爱,国家繁荣”,并将遏制毒品及相关犯罪活动作为重点宣介内容。

  文莱是东盟犯罪率较低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毒品犯罪率不断上升。文莱政府有关部门官员表示,毒品犯罪导致盗抢等相关犯罪活动增多,严重威胁家庭与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全国家庭日”以及全年的家庭主题活动都将重点宣介毒品的危害及其恶劣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