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5月频遭暴雨侵袭 15万次闪电创历史记录(图)

法国5月频遭暴雨侵袭 15万次闪电创历史记录(图)
2018年06月01日 14:29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5月频遭暴雨侵袭 15万次闪电创历史记录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份的法国遭遇了多次雷雨天气,尤其是东部和西南部地区,遭受了比较严重的损失。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31日报道, 法国气象局最新的统计显示,法国5月份共记录了15.5万次闪电,打破了2009年5月份8.4万次的记录,创下21世纪以来闪电次数最多的5月

  然而这可能并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新纪录。因为雷雨天气使法国损失惨重。波尔多的7100公顷葡萄园有将近5%的遭到破坏。香槟地区近1800公顷的葡萄园遭到冰雹损毁,其中1000多公顷被完全摧毁。受灾严重的埃皮纳勒市更是呼吁国家重视暴雨水灾给当地造成的巨大损失。

  报道称,法国洛特省、阿韦龙省和热尔省纷纷出动了消防队解救灾情,所幸未造成重大损失。只是有部分地窖被淹没,部分路面也遭到破坏。由于水位升高,热尔省孔东市有12人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位于汝拉山脉的诺泽鲁瓦市的马路被好几厘米厚的冰雹所覆盖,当地许多汽车和房屋也被砸坏。

  当地时间5月30下午,比利牛斯山脉中部地区再次遭到暴风袭击。在巴黎,恶略的天气导致埃菲尔铁塔周围的一场安保部署演习被迫取消。(实习编译:何欣慰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张玉

法国雷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