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第一夫人穿这件夹克遭批 曾穿高跟鞋看望灾民

美国第一夫人穿这件夹克遭批 曾穿高跟鞋看望灾民
2018年06月22日 12:50 封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第一夫人穿衣又惹祸,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

梅拉尼娅在出席特朗普国情咨文时身穿白色西裤套装被认为扇了特朗普一个耳光梅拉尼娅在出席特朗普国情咨文时身穿白色西裤套装被认为扇了特朗普一个耳光
特朗普表示梅拉尼娅的衣服上写的字指代的是她对“假新闻媒体”说的话特朗普表示梅拉尼娅的衣服上写的字指代的是她对“假新闻媒体”说的话
梅拉尼娅身穿一件写着“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样的风衣梅拉尼娅身穿一件写着“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字样的风衣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登上前往德克萨斯边境城市麦卡伦探望移民儿童的飞机时,被拍到身穿一件写着“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 do u?)字样的风衣。这件价值39美元Zara品牌的风衣立马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热议。

  梅拉尼娅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只是一件衣服而已,没有别的意思。特朗普也借此机会再次向媒体发动攻击,表示梅拉尼娅的衣服上写的字指代的是她对“假新闻媒体”说的话。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她真的不在乎了”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她真的不在乎了”

  “梅拉尼娅已经见识过这些媒体是多么地不诚实了,因此,她真的不在乎了”,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网友抨击

  可是,网友并没有放过这个批评第一夫人失礼的机会,嘲讽她内心根本不在乎移民儿童问题。

  网友表示,“让我们把事情理清楚:梅拉尼娅并不是偶然穿着这件风衣的,她只是碰巧把那些名设计师设计的衣服和这件一并带上了。全世界都是这样做的”。

  “梅拉尼娅创办了‘做最好’的活动,接着却穿了一件‘我真不在乎’字样的衣服去见被迫与父母分离的边境留守儿童。真是太酷了”,网友反讽道。

  有网友说出了重点,“要是梅拉尼娅在其他场合也经常穿这件衣服,而不是只在这个场合下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英国BBC评论员则表示,“我不怀疑梅拉尼娅的恻隐之心,但要是她不加思考就穿这样的衣服的话,我认为她无可救药了”。

梅拉尼娅在到达麦卡伦时已经脱掉了这件风衣,但返程时又重新穿上了梅拉尼娅在到达麦卡伦时已经脱掉了这件风衣,但返程时又重新穿上了

  不过,梅拉尼娅似乎毫不在乎,在到达麦卡伦时已经脱掉了这件风衣,但返程时又重新穿上了。在走进总统专属汽车时,她还无视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其新闻发言人Stephanie Grisham则抨击了媒体以及社交媒体对第一夫人衣着选择的关注。

  “第一夫人今天完成了对德克萨斯的重要访问,我希望这(衣着)不是媒体选择去重点关心的地方”,Grisham说道。

  真实情况

 梅拉尼娅在看望移民儿童时脱掉了风衣 梅拉尼娅在看望移民儿童时脱掉了风衣

  实际上,梅拉尼娅在名为“哺育新希望儿童收容营”待了大约75分钟,与许多孩子一起互动。就在几天前,她通过发言人在《国会山报》发表声明,就特朗普政府对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首度发声,公开反对将非法入境儿童与父母分开管制政策。

  在此番造访之前,她就去看望过在收容中心的移民儿童了,当时媒体却没有报道。

  “我非常高兴我能到这里来,我期望见见这些孩子”在访问过程中梅拉尼娅脱掉了风衣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她还询问了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友善待人,好吗”,她一边对孩子说道,随行的翻译一边把英语翻成西班牙语。

  “祝你们好运”,梅拉尼娅对一群孩子说道。

  “通常他们(领导人)刚刚来到这里时,他们关于自己到达的地方心慌意乱、搞得不是很清楚”,该项目的总监Rogelio De La Cerda Jr表示。

  Grisham还反击了网友批评第一夫人不是真的关心这些孩子的说法,“当第一夫人看到孩子们哭喊的图片和视频时,她真的被触动了,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人类”。

  争议先例

  现年48岁的前模特梅拉尼娅不是第一次因为衣着而受到外界的抨击了。

看望因飓风“哈维”而受难的群众时,她穿着一双细跟“恨天高”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冷嘲热讽看望因飓风“哈维”而受难的群众时,她穿着一双细跟“恨天高”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冷嘲热讽

  去年在看望因飓风“哈维”而受难的群众时,她穿着一双细跟“恨天高”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冷嘲热讽。

  梅拉尼娅离开白宫登机总统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时,身着九分裤和绿色夹克。但一双细高跟鞋显得格外瞩目,自然逃不过群众的眼镜,不少网友和媒体都称,穿一双细高跟鞋视察灾区,似乎略有不妥。

  “高跟门”一词瞬间成为网络热词,在空军一号还没抵达德克萨斯州之前就登上了推特“热搜榜”。

  网友质疑,“这位前超模是去走秀,还是视察灾情呢?”

  “希望第一夫人的高跟鞋是防水的,”一位名为琼斯的记者说。

看望因飓风“哈维”而受难的群众时,她穿着一双细跟“恨天高”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冷嘲热讽看望因飓风“哈维”而受难的群众时,她穿着一双细跟“恨天高”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冷嘲热讽

  虽然,飞机降落后梅拉尼娅换了双运动鞋走出机舱,但人们依然质疑她的衣着选择。

  不过,梅拉尼娅出席特朗普国会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时身穿的白色西裤套装得到了美国媒体的好评。

  《纽约时报》当时撰文称,梅拉尼娅在出席特朗普国情咨文时身穿白色西裤套装、搭配闪亮白色上衣——这身行头正是特朗普的“死对头”希拉里在上次选举中的标志性形象,后来又被广泛认为是女性参政支持者和当代女性权力支持者的服装象征,也多少成为“反特朗普”的制服。

  “梅拉尼娅这身白色套装几乎相当于微妙地扇了特朗普一个耳光”,《纽约时报》写道。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