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朝美领导人可能举行第二次会晤

美媒:朝美领导人可能举行第二次会晤
2018年07月03日 13:1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朝美领导人可能举行第二次会晤

  据多家外媒报道,在“特金会”之后,美国方面表示希望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二轮会谈能于今年9月在纽约的联大会议上举行。

  据美国Axios网站2日报道,美国政府对与朝鲜关系的进展表示出乐观态度。他们希望借今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由世界各国领导人出席的联合国大会上,举行第二次“特金会”,继续巩固两国之间的会晤成果。

  报道称,据美官员透露,第二次会晤金正恩将会展示“特金会”以来朝方为改善两国关系所取得的实质进展,而另一方面,特朗普很可能借“第二次会晤”进一步推动朝鲜“无核化”等改革和行动。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务院一高级官员表示,当地时间周日,由美特使宋金率领的美国官员一行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会见了朝鲜官员并举行了会谈。

  这次会谈是上个月峰会之后,两国首次进行的面对面对话。目前双方均在努力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

▲上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上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

  据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平壤方面给予合作,两国将在一年内拆除朝鲜的核导项目设施。

  “解决朝核问题是长期、系统化考验朝美双方意志力与智慧的博弈。” 中国资深半岛问题专家徐宝康说,任何想短期解决朝核问题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即便朝鲜完成弃核,之后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比如解决和平机制等问题。“弃核只是一个突破点。这是关乎半岛格局变化、东北亚和平到来的重大问题,并非美国一方说了算。”

责任编辑:张义凌

朝鲜特朗普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