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颜值高履历棒 25岁“网红”当选大马内阁部长(图)

颜值高履历棒 25岁“网红”当选大马内阁部长(图)
2018年07月04日 21:07 新京报

  原标题:25岁“网红”当大马内阁部长,就凭粉丝多?

  马来西亚前总理的案子还没了结,新内阁已经尘埃落定,新内阁的任命颇为吸睛。

  昨天,前总理纳吉布在家中被捕,这一天恰巧也是马来西亚新政府完成组阁的日子,大马政府最新确认的13名内阁部长宣誓就职。

  新内阁不仅阵容年轻,女性部长的比例更是逼近20%,其中就包括大马史上首位女副总理。 

  有趣的是,新内阁中还有2位高颜值网红部长,小鲜肉和美少女上班的场面简直堪比小型追星现场。

  自带流量的大马新领导班子会给国家带来怎样的新气象?

  • 顶层设计

  这一届新内阁得从老大马哈蒂尔说起。现年92岁的马哈蒂尔在今年的大选中扳倒了执政党,让大马迎来建国61年来的首次执政党轮替。

  老爷子曾经就任总理22年,论经验无人能及。

  他一上台就宣布:废除6%消费税,解散4个国家部门,所有内阁部长减薪10%,解雇上万名合约性公务员。

  这样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可以说是“刀刀见血”,逐步缓解国家目前面对的财务困难。

  另外,马哈蒂尔还开启了对前总理纳吉布的贪腐调查,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中的一把。

  • 首位女副总理

  再移步来看这位新上任的传奇女副总理——旺阿兹莎。

  旺阿兹莎是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的妻子, 1998年安瓦尔因渎职罪入狱,,她便“代夫从政”,从一个无心政治的女医生成长为反对党领袖。

  据《星洲报》,旺阿兹莎说,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住丈夫的政治根基,一旦丈夫回归,她就隐退。

  旺阿兹莎是个极富情趣的人,擅长烘焙、会讲段子,经常为普通民众检查眼疾。她以平易近人的姿态深得民心。

  • 两位网红部长

  这届内阁还出现了大马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25岁的塞沙迪,担任青年及体育部长,他所到之处总有粉丝拍照,人气不输当红偶像。

  上班第一天打卡,他就带着同事晨跑5公里,还请大家称呼他兄弟(Bro)。

塞沙迪上班第一天塞沙迪上班第一天

  在上任部长之前,塞沙迪已经是一个在社交媒体拥有百万粉丝量的“明星”。他阳光爽朗又不失霸道总裁的气质,圈粉无数。

  当然,小哥哥肯定不只是靠颜值当选部长的。

  大学期间,他作为法律系学生,曾3次代表学校参加亚洲英国国会辩论赛(ABP),并3次都获得最佳辩手奖。

  2016年他担任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的青年团团长,把年轻一代的声音带进了国会。

  今年他本已获得牛津大学公共政策硕士的入学通知,同时附有6万英镑的奖学金。但是为了参加今年的选举,他放弃了机会。

  塞沙迪说进入政坛就是想要为广大人民谋取福利,“前青体部长留下很好的文化,好的计划会继续推行,不会一律取消前朝政府的计划。”

  和塞沙迪一样,新任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也被视作内阁的颜值担当。

  据星洲网,现年35岁的行动党女将杨美盈踏入政坛后就被公认为兼具美貌与智慧。不过她并不希望外界只关注她的外表。她说:

  “我不是美女刺客,我只想成为马来西亚人的声音!”

  杨美盈表示,她会在政坛发出女性的声音,带动更多女性参政、从政。

  • 马来西亚的未来

  马哈蒂尔带领下的新内阁活力满满,其成员基本在希望联盟的四个成员党中平均分配,包括党派的主要领导人。

  据新华社分析,这显示出在希望联盟内部没有一党独大的情况下,其内部谈判基本平稳,4个成员党派之间没有出现显性矛盾。新内阁基本是希望联盟的“最强阵容”。

  马哈蒂尔上任后还组建了一个深谙经济和财政的专家团队,向政府提供政策制定的顾问服务。 

  据人民网报道,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所研究员沙赫里曼·洛克曼认为,马哈蒂尔目前的精力主要放在国内改革上,他可能会寻求主导所有与外交相关的事务,极为丰富的外交经验让他对此充满信心。

  据《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马哈蒂尔的任命和一系列举措都显示出,未来主攻内政、主打经济的愿望。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