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警方: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调查将持续数周或数月

英警方: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调查将持续数周或数月
2018年07月07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警方: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调查将持续数周或数月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厅表示,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复杂,调查会持续数周或数月。现在还无法断定,造成斯科里帕利父女和埃姆斯伯里情侣中毒的毒剂是否出自同一批次。

  英国警方7月4日表示,英国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地区6月30日发生神经毒剂中毒事件,中毒的一男一女至今仍昏迷,情况危重。

此次发生“未知物质事件”的埃姆斯伯里镇距离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事发地索尔兹伯里仅十余公里。

  英国警方称,导致这两人中毒的,与3月导致俄总参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帕利及女儿在索尔兹伯里中毒的物质相同。两起中毒事件的事发地相距约11公里。

  伦敦警察厅声明称:“警方的工作预计会持续数周或数月。主要任务还是要尽快找到中毒源头。”

  根据这份声明,警方对索尔兹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两地特定区域的封锁将无限期持续下去,专家也将继续在中毒者出现过的地点开展工作。

  英国警方还表示,现在还无法断定,造成斯科里帕利父女和埃姆斯伯里情侣中毒的毒剂是否出自同一批次。

  声明称,经过进一步检验,警方已确定埃姆斯伯里的两名受害人接触了被毒剂污染的物品。

  警方已还原了两名中毒者从6月29日中午至6月30日18点多救护车抵达的时间线。

  声明指出:“受害者目前在住院,情况危重。”

  俄总参情报总局前上校谢尔盖∙斯科里帕利及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英国政府声称,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俄媒则指出,两起中毒事件都发生在负责研究和开发军用毒剂的英国防部波顿道恩(PORTON DOWN)秘密实验室附近:波顿道恩距埃姆斯伯里约11公里,距索尔兹伯里约13公里。

责任编辑:李夏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