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座美国大都市的血腥惊恐 中国人完全想象不到

这座美国大都市的血腥惊恐 中国人完全想象不到
2018年08月07日 20:03 环球网

  原标题:这座美国大都市的血腥惊恐,中国人完全想象不到!

  美国媒体曾将芝加哥改名为“芝拉克”,2008年芝加哥凶杀案受害者人数比美军死在伊拉克的人数还多。

  看过么?

  好莱坞经典歌舞片,《芝加哥》。

  凯瑟琳·泽塔·琼斯和芮妮·齐薇格在“芝加哥”又唱又跳,

  阳光快乐。

  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座全美第三大城市却是另一番景象。

  像这样↓

  这样↓

  这样↓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从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3点到周一清晨6点,芝加哥全城有74人被枪击,其中12人死亡。最小的死者11岁,最大的62岁。约15名受害者是未成年人。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图《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截图

  血腥的峰值出现在周日凌晨0点至3点这3个小时,共有30人中枪,差不多6分钟就有一人被枪击。

  这就是奥巴马的老家,全美第三大城市该有的样子么?

  芝加哥警方说,在血腥周末中,枪手袭 击了一场街区聚会,一场葬礼,还有其他一些人员密集的场所。17岁的Jahane Patterson位于芝加哥城西Lawndale社区的街区聚会,枪手把子弹直接打在她脸上,夺走了她的性命。

  也有人死在人群之外。

  周日下午4:15,Kenny Ivory正在芝加哥城南骑车,他遇到另一伙骑车的男子,与他们发生了口角。结果有人掏出枪,要了他的命。

  他也只有17岁。

Kenny Ivory中弹现场Kenny Ivory中弹现场

  有目击者反映,一些暴徒作案后的态度格外嚣张——他们“连跑都懒得跑”,大摇大摆地步行离开现场。由于伤者众多,芝加哥市个别医院周末一度中止接待其他急诊病人;多家医院急诊室被伤者亲友堵得水泄不通,不得不“限流”。

  “这不是秘密,我们经历了一个完全不能接受的暴力周末”,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记者会上,警方负责人Eddie Johnson说。

  CNN说,周末如潮的枪击案让当地警方及其沮丧。

  但更惊人的是,警方告诉市民,整个周末发生了33起枪击案,但警方没能逮捕任何人。

  “0逮捕”也成了《纽约时报》报道的大标题⬇️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为什么呢?!

  在芝加哥警方的描述中,周末发生的不少枪案同帮派冲突有关,是“江湖事”。犯罪分子利用夏日街上人多,以人群做掩护疯狂实施复仇计划,造成大量的“附带伤害”。

  “一些人知道(这些枪击案)是谁干的,他们真的知道。” 警方负责人Eddie Johnson在记者会上说,“他们让我负责,让市长负责,让市议会负责,那他们自己的义务呢?”

  Eddie Johnson对市民的要求很简单:“在这个城市每个角落的每个人都有义务,如果你知道是谁做的,说出来!”

  记者会上,芝加哥市长 Rahm Emanuel说得更直接:“你可以说是因为天热,但热天本身不会开枪。你也可以说是因为失业率高,但在这个城市一些失业率高的地方,人们并没有扣动扳机”。

芝加哥市长 Rahm Emanuel在记者会上芝加哥市长 Rahm Emanuel在记者会上

  他说,是这座城市的是非观出了问题:“街头有太多枪支,有太多有犯罪前科的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种基本的是非观已经严重缺乏了”。

  他们的话,在很多人听来,更像是甩锅。

  为什么呢?

  “这里的风气,是该改一改了”,去年7月,独立日假期,洛杉矶警局发言人古列尔米就这样对外界感叹过。

  在当时(2017年6月30日下午至7月5日早间),芝加哥至少有101人遭枪击,其中14人死亡,87人受伤。

  在古列尔米感慨良多之后仅几天的周末,芝加哥再次“浴血”,周五至周一有56人遭枪击,11人丧生。

  美国媒体当时将芝加哥改名为“芝拉克”,2008年芝加哥凶杀案受害者人数比美军死在伊拉克的人数还多。

  全美“暴力之城”、“枪击之都”名不虚传吧?

警方在枪击案现场警方在枪击案现场

  本周一,芝加哥警方说,这两年芝加哥的治安情况已经好转了。

  这话没错,在2016年,芝加哥共发生3350起枪击案,超过4300人受伤,其中凶杀案762起,上述数据为过去20年之最,全美最大城市纽约和洛杉矶加起来,数据也追不上芝加哥。

  为什么这座现代化都市会变成美国的“战区”?

  在美国现代史上,芝加哥之乱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达,其中黑帮肆虐确实是主要原因。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形势曾一度好转。但近两年再度急转直下。

  用《纽约时报》的话说,“江湖恩怨”在芝加哥罪案中占比最高。

  但事情不能都怪黑帮。

  一个讽刺的现象是,芝加哥是全美控枪最严格的城市。该市所属的伊利诺伊州禁枪。但禁枪的结果是,无辜百姓没办法买到枪,有路子的犯罪分子却可以到隔壁州获得枪支弹药,最后挨枪子的确实普通民众。

  2014年10月的一起案件也改变了芝加哥。

  当时,17岁的黑人青年麦克唐纳在街头与执勤警察贾森·范戴克发生了冲突。麦克唐纳原本已经转身离开,但后者还是向他开了第一枪。并且在他倒地后,在他身上连开15枪。

案发视频截图案发视频截图

  如此执法,当地黑人民众对警察的怒火可想而知。

被警察杀害的麦克唐纳被警察杀害的麦克唐纳

  CNN说,芝加哥的白人、黑人和拉美裔人口比例基本持平,但警方的工作却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倾向。芝加哥拥有全美各大城市中规模第二大的警队人员编制,但他们却常年与当地民众关系不和睦。

  民众厌恶警察,是因为洛杉矶警方办案率极低。在侦办2015年发生的470起凶案中,警方仅逮捕了1/4的犯罪嫌疑人。

  上周末更是零逮捕。

  至于警方呼吁目击者“站出来”,“说出来”,《纽约时报》说,这座城市中存在着一种“不告密”的文化,民众并非不愿帮忙,而是出于恐惧。他们知道,警察保护不了他们,而一旦说出凶手,他们很可能会招来报复。

  这惊恐,中国没有,多好。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