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防弹少年团提振韩经济 每年高达5.6万亿韩元

韩媒:防弹少年团提振韩经济 每年高达5.6万亿韩元
2018年12月20日 01:35 环球网

  原标题:防弹少年团“提振”韩国经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唱片、演唱会及周边、服饰、韩国旅游……据《韩民族新闻》19日报道,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在韩国内外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惊人,高达每年5.6万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6元人民币)。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18日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称,BTS在2013年出道后,随着知名度提高,来韩的外国游客平均每年增加79.6万人(占韩国所有外国游客的7.6%),他们的总消费支出为9249亿韩元。该研究结果还显示,BTS知名度每增加1%,3个月后外国游客人数就增加0.45%,韩国服装类出口增加0.18%,化妆品增加0.72%,饮食类增加0.4%。

  报道称,BTS在全球知名度上升带来的韩国主要消费品出口额为1.24万亿韩元,由此带来的韩国国内生产诱发额为2.51万亿韩元,附加值诱发额为7000亿韩元。所谓诱发生产效应,指的是在该产业或其他产业中直接或间接创造出的经济效益。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预测,如果BTS今后5年内能维持2013年至2018年的人气水平,那么出道10年(2014年至2023年)对韩国的经济总效益将达到41.86万亿韩元。

  “以BTS现象为基础,要考虑从文化出口转为产品出口,”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提醒说,韩国文化在海外的消费对韩国国内经济有着积极影响,因此必须开发与文化消费相关的产品。(张静)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