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欲组“虾兵蟹将”?美国拟借助鱼虾探测潜艇

欲组“虾兵蟹将”?美国拟借助鱼虾探测潜艇
2019年03月07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欲组“虾兵蟹将”?美国拟借助鱼虾探测潜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即将启动一项有关借助海洋动物探测潜艇的项目,借以研究包括鱼、虾甚至浮游生物等海洋动物的行为,进行潜艇探测。

资料图:潜艇。

  据报道,计划研究的动物中,海鲈鱼(伊氏石斑鱼)可以发出巨大的类似犬吠的声音,可以被听到、被感觉到。如果一艘经过的潜艇打扰了鱼群,致其发出“吠声”,那么无论它多么安静,声纳设备都能捕捉到声音。

  据悉,此项目期限定为4年,将动用生物学、化学、物理、机器学习、分析学、海洋学、力学、电气工程学和雷达学等领域专家。目前共有5个团队参与此项目。

  其中一个团队将研究借助枪虾的可能性。专家说,它们种群庞大,是海底最“吵”的动物,甚至可以“震聋”声纳设备。专家计划利用这些声音从潜艇的反射来进行探测。

  据悉,为提高此系统的准确性,专家们将用机器学习原理来记录枪虾遇到潜艇入侵时的声音变化,并将其与自然声音背景区分开。

责任编辑:张玉

潜艇鱼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