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本月加入“一带一路” 美国的反应非常搞笑

意大利本月加入“一带一路” 美国的反应非常搞笑
2019年03月06日 19:13 环球时报

  原标题:意大利本月正式加入“一带一路”,美国反应非常搞笑

  据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意大利计划于本月正式批准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报道指出,这将是西方七国集团中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报道援引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的话称,意大利正在协商签署支持该计划的谅解备忘录。迈克·杰拉奇表示,“我们希望‘意大利制造’的产品能够更多的出口到中国,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

  针对此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Garrett Marquis)对《金融时报》表示,美国对意大利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其带来的好处持怀疑态度,并敦促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加大对北京方面的压力,让其全球投资与国际惯例保持一致。

  而在3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报道称“美方有关官员对意大利若加入‘一带一路’将对意大利的国际形象不利”的表态提问。

  陆慷表示,美方有关表态非常可笑。第一,意大利作为一个大的经济体、作为一个大国,很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能够独立地作出自己的政策、判断。第二,一方面,现在已经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且能够共享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某个国家一直孤立地在说参加“一带一路”不好,你自己可以“脑补”一下,这是一种什么国际形象?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307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