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柏林数千居民上街游行 抗议房租持续上涨(图)

柏林数千居民上街游行 抗议房租持续上涨(图)
2019年04月07日 12:56 环球网

  原标题:柏林数千居民上街游行 抗议房租持续上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4月6日,数以千计的柏林居民走上街头,表达对房租飙升的愤怒,并且要求当地政府收回卖给大型私营企业主的20多万间公寓,他们指责这些房地产商改变了柏林的城市面貌。

 (柏林街头的游行。图源:路透社) (柏林街头的游行。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抗议者提出一项提案,要求政府从拥有超过3000套公寓的私营企业主手里,回购房产。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为这项提案收集签名。报道称,民意调查显示,这项提案有很大可能性通过,那时候,政府要考虑花费数十亿欧元回购这些私有住房。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抗议活动组织者鲁兹贝赫·塔赫里(Rouzbeh Taheri)告诉路透社的记者,“多年来,我们与这些房地产公司相处得非常糟糕,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股东(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服务)房客。我们不希望他们留在我们的城市里。”

  报道称,自1990年德国统一后,几十年间,柏林凭借低于欧洲其他城市的房屋租金,吸引了大量的学生、艺术家、音乐家等人群。据统计,大约85%的柏林人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

  然而,根据德国在线住房门户网站“immowelt.de”的一项研究,在过去10年中,每年大约有4万人涌入柏林。自2008年以来,柏林的房租已经涨了一倍以上。对于新移民来说,这座城市的租金已经不再低廉。对于长期居住者来说,房租的上涨也令他们非常挣扎。

责任编辑:吴金明

游行房租上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