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88岁老人当选地方议员:还想接着干到100岁

日本88岁老人当选地方议员:还想接着干到100岁
2019年04月08日 09:22 海外网
石川与三吉当选福井县议员(福井新闻)石川与三吉当选福井县议员(福井新闻)

  海外网4月8日电 你想干到多大退休呢,60岁?65岁?而有位日本老人88岁高龄,还在参加议员选举,并且顺利当选福井县议员,创下了二战后福井县最高龄的当选者记录。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7日,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的前半期选战公布了开票结果。福井县议会议员选举敦贺市选举区的当选者是88岁的石川与三吉,这已经是他第7次参选了。他也刷新了二战后福井县最高龄的当选者记录。

  当地时间7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选举事务所通知了石川他当选的消息。随后,石川满面笑容地来到支持者面前发言表示:“多亏大家的福,我今年88岁零7个月了,还很健康。我不会输给年轻人,我尽全力工作,回报大家的支持。”

  有媒体记者问道:“您想干到多大岁数?”石川回答:“还想接着干到100岁左右。”回答赢得了现场支持者的热烈鼓掌。

  据悉,4年一度的日本地方统一选举分为前半期与后半期,后半期将在4月21日举行。这场被称为“平成年代最后一次”的统一地方选举将选出11个地方知事,以及41个道府县议员。

责任编辑:张建利

选举议员福井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