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候选人被敦促回应“家庭干戈”:别当胆小鬼

英首相候选人被敦促回应“家庭干戈”:别当胆小鬼
2019年06月2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竞争对手敦促约翰逊正面回应“家庭干戈”:别当胆小鬼,爷们儿点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别当胆小鬼约翰逊,爷们儿点,告诉这个国家你可以干好最难干的职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英国首相竞选决胜局的入围者之一、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当日向对手鲍里斯·约翰逊喊话,建议他正面回应上周惊动英国警方和多家媒体的“家庭干戈”。在如此敏感的时刻,这两位牛津校友的激烈厮杀让英国媒体大呼过瘾。不过,不知道约翰逊是否会想起3年前曾被昔日校友迈克尔·戈夫背后捅刀退出首相竞选的经历,又是否会感慨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别从后门溜进唐宁街10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约翰逊作为英国最热门的首相候选人,混乱的私生活一直是其软肋。上周五,约翰逊疑与女友在家中争吵,惊动邻居报警求助,有传闻说约翰逊和他的新女友已于月初分手。不过,约翰逊的朋友向媒体表示,约翰逊仍计划与女友西蒙兹结婚,并牵着她的手入主唐宁街。但二人目前已被“会录音的邻居”和约翰逊的反对者吓得不敢回家住了。对此,约翰逊本人始终三缄其口,极力将媒体的注意力转向他的竞选宣传上。英国天空新闻台主播波利22日还在推特上说,约翰逊决定将不参加25日与亨特的电视辩论。但是亨特却表示,不会让约翰逊轻松过关,二人的首相之争将是一场终生难忘的对垒。

  亨特说,约翰逊最需要做的,是以恰当方式参加这场领导人辩论,而不是逃避。“他是被邀请的,而我是主动要参加的。这是对英国首相的一次听证,约翰逊需要表明,他已经具备回答难题的能力”。在英国《泰晤士报》24日刊登的文章中,亨特还敦促约翰逊“忘记私生活,爷们儿点,直面我”。他写道:“新首相应该公开自己的脱欧理由,让外界进行审视。只有这样,新首相才可以昂首走进唐宁街10号,而不是从后门偷偷溜入。但后一种情况似乎是约翰逊想要的。”

  职业生涯的特色:失态

  英国路透社24日称,英国首相竞选中最被看好的约翰逊在选战期间一直试图远离聚光灯,竞争对手指责他逃避审视以避免失态——这是迄今为止约翰逊职业生涯的一大特色。约翰逊曾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把穿着传统服饰的穆斯林女性比作“信箱”而引发全民声讨。

  英国《观察家报》23日揭露约翰逊跟美国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的密切关系。在该报取得的独家视频中,班农讲述了他与约翰逊的关系和接触,以及他如何帮助修改去年7月约翰逊辞去英国外相一职后,在下议院第一次讲话的文稿。

  《观察家报》称,该视频令人怀疑约翰逊在入主唐宁街过程中,对班农的依赖程度有多大。约翰逊和班农关系密切的说法自去年夏天开始流传,当时约翰逊自言只因外交大臣职务曾见过班农。约翰逊发言人23日表示,任何指责约翰逊跟班农或脱欧党领导人勾结甚至听取其建议的说法,都是荒谬的阴谋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英国《金融时报》称,2016年,刚刚卸任伦敦市长职务的约翰逊为“抄小路”进唐宁街,不惜选择加入脱欧派阵营,以期赶走本党领袖卡梅伦,借机直接上位做首相。他和同窗好友、现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一起并肩作战,领导其他脱欧派打败了卡梅伦的留欧派阵营。可是,在那之后却出现了在英国政治史上留下恶名的“捅刀”事件:一直替约翰逊助选的戈夫突然换了主意,想自己当首相。这个回马枪杀得约翰逊丢盔弃甲,只能忍痛放弃竞选,首相梦功亏一篑。今年的首相争夺战中,约翰逊一度遥遥领先,不想却再度被自己和女友的家庭风波“横插一脚”。

  争吵事件发生后,约翰逊相对于亨特的领先优势已经消失殆尽。英国《星期日邮报》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关于最佳首相人选问题,只有29%的全体选民视约翰逊为最佳首相人选,被亨特(32%)超过,跟争吵事件发生前的36%对28%领先的情况形成对比。即使在保守党选民之间,约翰逊的支持率也由55%跌至45%,亨特则由28%升至34%。

  英国《卫报》24日评论称,保守党下月将选出他们的党首暨英国首相,英国民众需要思考的是这名新首相的品德问题。约翰逊的个性是他的政治优势也是劣势,作为记者、议员和脱欧领袖,面对真相,他曾经罔顾事实,现在似乎仍然如此,一切只为推进自己的目标。如今,在与女友争吵招致警察上门后,他的支持率大幅下滑,就连曾经心直口快的性格优势似乎也越来越模糊。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将迎来新首相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