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人类登上火星要先过五大关

西媒:人类登上火星要先过五大关
2019年06月25日 00: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盘点人类登上火星要先过哪五关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在2030年登上火星表面是人类面临的一项挑战,仍有许多技术、科学和安全问题必须要解决。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16日盘点了人类登火星要先过哪五关。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于2020年7月发射的“火星2020”探测器将完成搜寻古老生命的遗迹、从火星表面采集样本并将它们贮存起来以便未来带回地球的任务。科学家们希望借此找到一些答案。

  1 如何着陆? 每一次探测器在火星着陆都是在提供学习机会。“火星2020”将就新型隔热罩和降落伞在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如何表现给出答案。此外,探测器底架上的传感器还将分析探测器的外部在进入火星的过程中是如何升温的,这将帮助工程师按照承受宇航员的设备和住所等重物的需要改进未来的设计。

  “火星2020”拥有一套导航系统,如果它发现探测器正驶向有潜在危险的地区,探测器就会改变航向驶往另一个安全着陆区。

  2 呼吸什么? “火星2020”上的名为“MOXIE”的立方体形设备将探索把在火星大气中约占96%的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的可能性。尽管该设备目前仍只能在很小的限度内完成任务,但其技术有望向着更大、更高效的制氧机发展。

  3 喝什么? “火星2020”的探地雷达将成为首个在火星地下运行的雷达。科学家们将能够通过它提供的高分辨率图像观察古老的湖床等掩埋在地下的地质形态。

  此外,这项技术还将用于帮助未来的宇航员找到地下冰,这将为火星太空站带来饮用水。

  4 穿什么? 灰尘和辐射是火星每日天气预报的一部分。这里到处尘土飞扬,太阳的有害辐射照射着火星表面。地球和火星约每两年有一次与太阳排成一线,此时最便于星际旅行,这意味着首批登上火星的宇航员可能将长时间暴露在辐射下。

  出于保护宇航员的目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向火星发送五个航天服材料的样品,其中包括一个未来的宇航员头盔和四种被放置在“火星2020”相关仪器校准镜头上的面料。摄影机将拍摄这些材料在紫外线辐射下如何降解。

  5 住在哪? “火星2020”将收集相关信息,以便为未来的宇航员设计更好的住所。该探测器拥有用于研究火星各季节灰尘和辐射状况的气象仪器。

责任编辑:张申

火星宇航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