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前高官:若霍尔木兹危机 日要派军舰去

日本自卫队前高官:若霍尔木兹危机 日要派军舰去
2019年10月07日 08:1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前高官:若霍尔木兹海峡出现危机需派遣海自

  据日本共同社10月6日报道,4月卸任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统合幕僚长的河野克俊6日在横滨市举行的海洋安全保障相关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关于向中东霍尔木兹海峡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他表示“我认为目前不需要,但若出现危机情况,日本绝对要做,已经是可以做的时代”。

  围绕美国主导的有意愿国家联盟构想,河野指出“为了保护日本的油轮,应该加以利用”。他强调日美与澳大利亚及印度的合作,称“通过四国对话拉入东盟及新西兰将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另一方面,河野就韩国文在寅政府分析称“没有比其更接近朝鲜的政府”。他呼吁加强日本海的防卫能力,称“朝鲜半岛今后朝着统一发展是很自然的,最坏的情况是出现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国家”。

  该研讨会是配合14日将实施的海自阅舰式而举行。

责任编辑:赵明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