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非洲猪瘟蔓延 扑杀逾14万头猪

韩国非洲猪瘟蔓延 扑杀逾14万头猪
2019年10月07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非洲猪瘟蔓延 扑杀逾14万头猪

  中新社首尔10月7日电 (记者 曾鼐)非洲猪瘟疫情正在韩国蔓延。韩国官方7日称,已扑杀超过14万头猪。

  韩国于9月17日报告首例非洲猪瘟确诊病例,随后接连发现确诊病例。为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韩国政府已设立专门工作组。

  10月7日,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10月7日,韩国境内确诊病例增至13起;官方正对出现疫情的养猪场周围区域的生猪进行收购和掩埋处理,目前有超14万头猪被扑杀。

  韩国在韩朝非军事区内也启动防疫工作。据韩媒报道,确诊非洲猪瘟病例的多处养猪场位于京畿道北部地区、毗邻韩朝边境,在韩朝非军事区野猪尸体中也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韩国国防部7日称,已于4日在韩朝非军事区启动防疫行动,包括使用直升飞机喷洒消毒、扑杀部分野猪等;并向朝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防止疫情扩散,尤其是向南部蔓延。

  针对疫情传播途径,目前韩国官方未有明确结论。

  非洲猪瘟是一种在猪之间传播的急性、烈性传染病,死亡率极高。非洲猪瘟不感染人。(完)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蔓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