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通用汽车高管参与谈判 工人罢工或将结束

美媒:通用汽车高管参与谈判 工人罢工或将结束
2019年10月16日 03: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媒:通用汽车高管参与谈判 工会工人罢工或将结束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15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主要高管首次以谈判代表的身份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下文简称工会)就4年期劳工合同进行会谈。媒体称,此举意味着为期近一个月的汽车工人罢工或即将结束。

  据美联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当日,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参加了这场会谈。该媒体指出,该企业两位主要高管的出现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意在表明谈判取得了进展,工人罢工可能即将结束。

  由于当日的会谈计划并未对外公开,对于这一消息,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确实了谈判正在进行中,但拒绝评论细节。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通用汽车工人的罢工始于9月16日,至今已进行了30天。罢工期间,约48000名工会工人在通用汽车工厂的外围举牌抗议。他们对车企提出了两方面意见,一是通用汽车在转型成为电动汽车企业后,需确保工人就业量;二是要求提高工人工资、医疗保健、就业保障等薪资福利。

  该媒体称,截至目前,罢工工人每人至少损失了3800美元。另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工会已支付工人罢工薪酬约4800万美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表示,持续近一个月的罢工已经波及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北美的业务。美国银行(BOA)分析师估计,罢工已造成通用汽车逾20亿美元的损失。

  本周内,双方就合同内容若仍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工会必须决定下一步举措。该媒体分析称,依照以往的经验,工会工人罢工一个月后,工会或继续召集工人罢工,并与企业进行谈判,亦或就尚待解决的合同条款在工会内部进行讨论和投票。(完)

责任编辑:张申

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