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拿新冠病毒名称做文章未遂 G7外长会未发表联合声明

美媒:美拿新冠病毒名称做文章未遂 G7外长会未发表联合声明
2020年03月26日 14: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拿新冠病毒名称做文章未遂 G7外长会未发表联合声明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七国集团(G7)外长3月25日就如何称呼“新冠病毒”发生争执,导致会议结束后未能发表联合声明。

据美联社3月25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G7外长通过视频会议一致同意,需要共同努力制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但是据美国和欧洲的外交官说,外长们无法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的将“新冠病毒”称呼为“武汉病毒”达成一致。

因此,G7外长决定不发表联合声明。而就在此前一天,G7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中将该病毒称为“新冠病毒”。

一些欧洲官员说,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机构警告,鉴于该病毒的全球性,不应以地理名称来命名,但蓬佩奥坚持将其称为“武汉病毒”。报道指出,近几周来,蓬佩奥加大了对“武汉病毒”这一称呼的使用。

在视频会议结束后的单独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没有否认G7外长们在如何称呼该病毒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淡化了G7外长之间的分歧,指出G7财长和央行行长3月24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呼该病毒时没有提到“武汉”或“中国”,而是多次使用“新冠病毒”这一名称。(编译/王露露)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