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病例超过500万 印媒:需要重新思考疫情防控策略

印度病例超过500万 印媒:需要重新思考疫情防控策略
2020年09月17日 01:58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病例超过500万,印媒:需要重新思考疫情防控策略了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肖昀]据印度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达到502036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90123例确诊病例,新增1290例死亡病例。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卫生部长瓦德汗14日出席议会会议并就当前疫情态势代表政府发表声明称,为防控疫情,印度自3月24日开始启动“全国封锁”措施,有效减少了140万至290万潜在病例。然而印度反对党国大党等对此表示质疑,国大党领导人阿南德·夏尔玛公开要求政府提供做出这一结论的“科学依据”。

  《今日印度》16日发文称,随着确诊病例超过500万,印度需要重新思考其疫情防控策略了。文章说,印度此前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与中国相似的防控方式,但确诊人数现已远超中国,而“全国封锁”也带来了经济大幅下滑等“副作用”。

  9月以来,印度已累计报告约130万确诊病例,占病例总数的约27%。法新社称,印度成为单日新增最高的国家已有一段时间。印度突破第一个100万例用时167天,此后仅用21天便升至200万例,而在29天后,又突破400万例,在本月初感染人数超过巴西。《今日印度》认为,照此趋势,印度可能在10月初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多家媒体还认为,印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了医疗基础设施条件差、医护人员不足等多方面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莫迪将在9月17日迎来“七十大寿”。新德里电视台称,为庆祝莫迪生日,印度人民党已决定在全国各地组织围绕70这一数字开展服务周活动,比如“在每个地区70个地点做清洁、派发水果”等。印度《德干纪事报》报道称,在一周前,印度人民党党内人士、部长和议员们就在动员人们在莫迪生日当天“自愿”发布庆祝莫迪生日快乐的自拍视频了。然而,在这样的疫情关头,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心情祝贺莫迪,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近日频频对莫迪的抗疫政策发出质疑,“你不数,就没人死?……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们死去,而政府却毫无头绪。”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